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落选全能战士继续战斗:绝不放弃重回国家队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秦皇岛报道 “如果不是因为腰伤,刘亚莉肯定不会出局。”这是圈内人士对于名单的看法,确实,刘亚莉符合商瑞华的战术要求,而且,她可以打多个位置,是名副其实的多面手。但事实就是这样残酷,继2004年奥运会后,刘亚莉再次无缘这一盛事。

  21日的中午是告别的时刻,离开的5名球员和队友依依不舍,小雨中,有人哭了起来。和家门口的奥运会说再见,这对于每个姑娘来说,都有些难受,“祝福球队吧,大家都不容易,努力了那么久,就为了一块奖牌,我希望队友们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我会为她们祝福。”

  刘亚莉成名甚早,在马元安时代,她就入选了国家队,此后,马良行上任后重用她,但张海涛上任后,刘亚莉被放弃,无缘2004年奥运会,但随着小马二进宫,刘亚莉再次找到了自己的主力位置,此后历经多曼和伊莎两届洋帅,“河北大鸭梨”都是绝对的主力,边路通吃的她甚至被伊莎用来尝试前锋的位置,虽然这被看做是法国人“无能”的一大罪状,却也可以看出刘亚莉的多面性。

  大概是在阿尔加夫杯的时候,刘亚莉遭受了腰伤的困扰,此后,训练一直都不系统。在商瑞华接受女足之后,虽然刘亚莉想要给出更多的表现,但腰椎盘突出这一伤病却让她有劲用不上,教练组也尽量不伤害她,不敢过分让她训练。刘亚莉告诉记者,以前,商瑞华就找过自己,谈及了自己的伤,“我能理解,奥运会就在眼前,大家都希望取得好成绩,像我这样有伤的,没办法。”不过,她表示自己不会放弃重回国家队的努力,“这次不行了,奥运会后,我的伤好了,还有机会,不是吗?”

  不过,第2次无缘奥运确实让刘亚莉难受,“练了那么久,但……唉,大家都是好姐妹,分手的时候,眼泪就……”她也第一时间给抚养自己长大的奶奶打了电话,奶奶安慰她,并告诉孙女快点回来陪自己。“奶奶身体不好,我回去后要带她去医院看看,我的伤也要看看。”

  刘亚莉希望女足可以取得好成绩,一直以来,她对足球这个环境尤其是女足,都有些无奈,“取得了好成绩,踢球的也就多了,国家队的选择也就多了,成绩就会更好,这是良性循环,你说是不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刘亚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