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女伊布震撼铿锵玫瑰 商瑞华:她真是太恐怖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女足主帅商瑞华离队数日,只为侦察奥运会小组对手瑞典对挪威的热身赛。22日,他乘坐的航班终于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降落到首都机场。北欧之行,商瑞华带回来一位令人恐怖的“北欧美女”资料,她就是曾在2006年荣膺“瑞典足球小姐”的夏洛塔·谢琳。

  夏洛塔·谢琳仅去年就曾两次登陆中国。一次是4月21日,她参加了世界明星联队在武汉同中国女足的比赛;一次是在9月的世界杯上,她代表瑞典强势登场。

  在去年世界杯“死亡之组”最后一轮瑞典对朝鲜的比赛中,瑞典赢得完美开局,便是依靠谢琳的妙笔生花,开场第4分钟她就头球破门。第23分钟,朝鲜队老将李金淑用一脚精彩远射扳平比分,而瑞典队在下半场第8分钟再次取得领先,进球者依然是谢琳。不过,因为净胜球少,瑞典依然止步小组赛,但谢琳对朝鲜所表现出来的强大得分能力,足以令所有亚洲对手引起警惕。秀美的面庞和性感的身材,也让她成为绿茵场上的“恐怖美女”。

  20日,商瑞华在北欧小镇观看瑞典挑战挪威时,又是谢琳为瑞典队在第26分钟时首开纪录,瑞典客场2比0战胜挪硬驱。而去年世界杯上,中国队正是负于挪威才无缘4强。谢琳给商瑞华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老商对记者表示:“她最大的特点是快,最难应付的也是快。她拿球时的快速突破,让后卫根本就没有办法。”此役全场只有724名观众,其中还包括中国队奥运会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加拿大女足的助理教练。商瑞华跟对方也算是老相识——早在2006年,老商率中国国青队出征莫斯科世青赛时,双方就打过交道,当时对方正是加拿大国青队主帅。而加拿大人在观看完瑞典2比1击败挪威的比赛后,对商瑞华发出相同的慨叹:“谢琳真是太恐怖了!”

  “奥运会时,谢琳拥有的速度必将给中国队造成非常大的威胁,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遏制她的发挥。”商瑞华对记者表示。那么是否由专人来盯防谢琳?对这个问题,商瑞华直言:“必须要做!”但他也深知,中国女足防线上最缺少的就是追截能力强的速度型后卫,届时恐怕还得依靠协防甚至牺牲中场球员,造成人数优势来对付这位“恐怖美女”。商瑞华甚至说:“只要是冻结了谢琳,中国队便有保持不败的资本。”

  “尽管击败了强大的挪威,但我觉得这支瑞典队依然处于大运动量后的恢复期,主要是在为比赛调整。真正到了奥运会时,我相信瑞典队会比现在更强。”挪威之行,让商瑞华深刻认识到了瑞典的威力。不过,将瑞典锁定为小组头号强敌的同时,老帅也带回了相当的信心,他说:“总体来讲,瑞典队的脚下还是不如咱们。因此,咱们只要在快速传球和快速倒脚上做足文章,尽量不跟她们打高球,我们并非全无机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