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玫瑰晓子辈叹奥运梦醒 伤残女兵此次倒下恐再难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告别时刻,许多人都哭了。姑娘们说,比起一年前多曼斯基宣布世界杯21人名单时,这次要“稀里哗啦得多”。“落选奥运会肯定比落选世界杯更难过。”李洁和毕妍都这样说。刘亚莉、宋晓丽、娄晓旭、魏晓芬以及曲飞飞,她们的梦想提前结束了。秦皇岛离北京很近,可她们却是永远告别了北京奥运会。除受伤的曲飞飞留在秦皇岛外,另4朵落选玫瑰21日晚便返回各自家中。

  4人中刘亚莉的落选是最出人意料的,最近五六年来,国家队换了多任主帅,她都是主力左后卫。可因为持续不断腰伤影响了状态,这次她无奈出局。面对记者她平静地说:“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确实很遗憾,毕竟都练了这么久。但是我以前也经历过在最后一刻离队的场面,这些都是人生的经历,我有遗憾,但并不会去抱怨埋怨什么。以后我还能重新入队,我永远不会放弃。”

  国家队有5个名字中带“晓”字的姑娘在秦皇岛集训,但减法完成之后,只有马晓旭一人幸存于18人名单之内。翁晓洁是4名候补球员之一,娄晓旭、魏晓芬、宋晓丽3人则齐刷刷被淘汰出22人名单。早在6月的亚洲杯时,宋晓丽、魏晓芬就一直坐在观众席上。亚洲杯后,张彤、郭月两名同在观众席上的球员被商瑞华直接淘汰出奥运集训名单,宋晓丽、魏晓芬虽然随队在天津和秦皇岛两次集训,可由于依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亮点,最终被淘汰。

  在告别时刻,大家都说不清是谁先哭了起来,有人说是毕妍,有人说是周高萍,还有人说是三毛(张艳茹)。而落选玫瑰均表达了相同祝福:“盼望女足能打出好成绩,只有女足大环境和整体好了,我们个人才能好起来。”

  送别4位姐妹后,姑娘又先后去探望曲飞飞。被大家称为“小虎哥”的沈阳姑娘曲飞飞,因为左腿腓骨粉碎性骨折,已提前告别了奥运会。曲飞飞始终保持着微笑,而队友们倒是纷纷潸然泪下。她们都知道,飞飞早在2007年1月便已怀揣“残疾军人证”,在再次为奥运梦想拼搏了一年多后,眼看就要入选,却在20日的热身赛中再次骨折。如今,曲飞飞腿上缠上了厚厚的石膏之后,她也许不仅仅是失掉奥运会资格,甚至可能是永远告别绿茵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