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奥运阵容将以年轻为主题 商瑞华偏爱青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1:31  扬子晚报

  商瑞华独好青年军,这是一个女足圈内皆知的秘密。自从在九十年代初离开国家队主帅位置后,老商就一直着手培养女足青少年人才,希望能为中国女足培养出多个像孙雯和刘爱玲这样的未来之星。从这份新女足22人名单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商导把这种理念带到了奥运,而这样的做法也是对中国女足事业十分有利的。

  商瑞华带来的四名“新秀”徐媛、娄佳惠、古雅莎和王丹丹全部得以入选,而马晓旭也众望所归地搭上了奥运会末班车。

  从女足的主力架构和战术打法来看,奥运会上新势力将会悄然崛起,一场青春革命有望爆发。商瑞华上任后祭起边路进攻战术,果断启用新人,现在看来收效很大。中新战上出现的几个亮点都在新人身上,打左前卫并有助攻的古雅莎、打右前卫的娄佳惠和打左前卫的王丹丹,正是她们鲜明的特点给中国女足带来活力和激情。这些球员虽然在18人名单之内,却不在首发11人主力阵容内,这不能不说是女足内部的保守思想,在大赛上过分依赖老队员。

  按照以往配置,后防线: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和刘华娜;中场:张颖、毕妍、张娜、浦玮;前锋线:韩端和徐媛,但这样的组合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难于上青天。

  商瑞华的胆子应该再大点,在两个边前卫位置上大胆启用古雅莎和娄佳惠打主力,另外辅以王丹丹的边路替补。请看她们的年龄,娄佳惠17岁、古雅莎18岁、王丹丹23岁,这三人无疑将成为女足新势力,在奥运会上掀起一场青春革命。

  中新战古雅莎首发是一个不错的信号,而娄佳惠和王丹丹也占据了一定的上场时间,也许在奥运会上,商导制定的女足首发阵容将给我们一个年轻的惊喜。

  张 昊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