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飞飞落选名单雨中伤别离 老将梦想在望却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3:30  沈阳晚报

  

曲飞飞落选名单雨中伤别离老将梦想在望却无缘奥运

  昨天,中国女足确定了征战奥运的22人名单。在前一天晚上与新西兰队热身赛中受伤的曲飞飞惨遭淘汰,老将谢彩霞顶替她进入了22人大名单。另外4名被淘汰的球员为魏小芬、娄晓旭、刘亚莉和宋晓丽。

  雨中依依惜别

  女足主帅商瑞华上任后果断启用新人,古雅莎、娄佳慧两名90后球员在近段时间表现出色,均入选女足的奥运阵容,再加上王丹丹和表现上佳的前锋徐媛,这些新人在表现出鲜明的特点并给中国女足带来活力和激情的同时,也牢牢地把握住了自己在队中的位置。另外,备受关注的前锋马晓旭也众望所归地搭上了奥运会末班车。

  有人欢喜有人忧。在被淘汰的队员当中,曲飞飞是在最后时刻因伤告别奥运。娄晓旭是因为所在的锋线上竞争激烈,韩端、徐媛状态神勇,马晓旭的恢复状况也非常好,刘卅的状态和经验也都不错,最终娄晓旭在激烈的锋线竞争中被淘汰。去年世界杯上的主力球员宋晓丽和刘亚莉则是因球队的战术要求而无缘奥运会。另外,在守门员位置上,主力门将张艳茹和第一替补韩文霞的位置一直比较稳固,在另两名替补门将当中,翁晓洁入选,第四门将魏小芬无缘奥运会。

  昨天中午,秦皇岛下起了小雨,“告别仪式”在这样的氛围下也显得更加感伤。送行的队友和离开的球员都流下了泪。刘亚莉说:“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确实有些遗憾,毕竟练了这么久,分别的时候眼泪不听话地就流下来了。我以前也经历过在最后一刻离队的场面,这些只是人生的经历……”

  沈阳姑娘曲折奥运路

  与离开球队的4名队友不同,沈阳姑娘曲飞飞是在最后时刻因伤落选奥运阵容的,她也没有像其他队友一样马上离开,而是暂时留在队中治疗。不过在距奥运会只剩十多天的时候受伤,使得她连恢复的时间都没有了,以这样的方式倒在奥运会的门槛上,让曲飞飞的告别充满了悲情。

  曲飞飞受伤,发生在女足公布名单前大约13个小时的时候。在20日晚对阵新西兰的比赛第75分钟时,刚换上场不久的曲飞飞在一次拼抢中被对手铲倒,虽然她试图继续比赛,但是经过四分钟的治疗,曲飞飞表情痛苦地示意无法继续比赛,下场时,不知是因为伤痛难忍还是预感到自己即将与奥运无缘,曲飞飞哭了……

  经过诊断,曲飞飞的伤被确诊为“腓骨骨裂”,这样的重伤很难在短时间内康复,这也宣告了曲飞飞无缘北京奥运会,老将谢彩霞获得了顶替曲飞飞进入奥运大名单的机会。昨天,本报记者联系到了曲飞飞,电话那端的曲飞飞正在秦皇岛的医院接受治疗,她的情绪显得很低落,“请你理解”,她说。曲飞飞的手机彩铃中唱道“我们天天都梦想着奥运……”,这首《梦想在望》最能代表曲飞飞期盼奥运的心情,可是谁都没有想到这位本应入选奥运阵容的老将就在“梦想在望”时,却因为伤病错过在家门口大展拳脚的机会。

  本报记者 刘柳实习生 孙锦玉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