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旭30分钟演漂亮回马枪 又是新西兰见证亚姐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清河秦皇岛报道

  “终”于新西兰,始于新西兰。去年12月,新西兰姑娘看着马晓旭倒地,听着她的惨叫;7个月后,还是新西兰人,见证了“亚姐”的归来。30分钟不长,但对马晓旭来说已是弥足珍贵。更重要的是,她的表现甚至让主帅商瑞华大跌眼镜,“真没想到她能踢这么好,真没想到……”

  16日的比赛共分为三节,凭借李洁和娄佳慧的进球,中国队前两节就确立优势。第三节,商瑞华派上了马晓旭,并将韩端换上。上场前,老商特意凑在晓旭的耳边叮嘱了几句,“不用拼得那么凶,注意保护自己。实在打不了了,下面还有人替你。”

  没想到,商瑞华的几句叮嘱反倒成了“激将法”。亚姐上场后不再像平时参加对抗时般缩手缩脚,面对铲抢,她想到的不是躲,而是护球。她的右腿上缠着黑色绷带,大力射门时还会隐隐作痛,跳得也不是很高,“但感觉她踢得挺好的。现在对于她来讲,最重要的就是融入球队,另外在体能和对抗方面继续提高。”韩端说。

  “悍马组合”重出江湖,但依然无法进球。幸亏张娜最后时刻及时建功,将比分定格在3比1。

  “马晓旭不应在乎踢了多长时间,而是踢的质量究竟如何,她现在需要做的是提高比赛质量。真正到了奥运会,就不是让你上去随便跑跑了。她现在必须过了心理关,另外就是要慢慢恢复,她要成为一名能在场上起到关键作用的球员。”

  20日,中新两国将进行公开赛,而马晓旭已锁定了一个替补名额。“肯定不会再让她踢30分钟了,这么重要的热身赛,涉及到主力阵容的磨合,不能为了她一个打乱全队计划。”老商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