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媛厚积薄发入选奥运成定局 女足红人仍存一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和马晓旭一样的是,徐媛也曾在国青队中有过出色表现。2004年,徐媛被当时的国青队主帅王海鸣相中,作为主力前锋征战了当年的女足亚青赛和世青赛,并在两项赛事中都获得了亚军。

  在那届亚青赛中,徐媛打进6个进球。她随后就被隋海涛看中,入选女足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不过最终还是因为年龄太小,落选了雅典奥运。直到今年初,徐媛才再次获得国家队的垂青。不过在广州四国赛上,她还是落选了最后的大名单。但仅仅一个月后,徐媛终于在自己家乡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爆发,并因此坐上了中国女足主力前锋的位置。如果说马晓旭是“年少成名”,那徐媛就是“厚积薄发”。

  比赛中,徐媛最大的弱点在于她的身高和对抗能力,尤其是在欧洲球队面前,她总是显得过于弱小。当年将徐媛选入国青队的王海鸣也有这样的评价:“徐媛本身是有特点有能力的,但制约她发展主要是身体相对柔弱了一些,只有在同德国、瑞典、挪威等身体强壮的欧洲球队比赛时站住脚,才能说明她真正成为了高手。”

  因此,和马晓旭减肥10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徐媛给自己制定了“增肥”的计划。“我现在已经成功增肥10斤,所以在对抗中,也不像以前那么吃亏了。”在热身赛中大胜澳大利亚女足后,徐媛透露了自己的“小秘密”。

  四年前错过雅典奥运会,徐媛才19岁。现在,23岁的她正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凭借她近期的发挥,进入奥运名单已经定局。徐媛表示自己和韩端的默契已经达到百分之七八十,并希望把进球的好运延续到奥运会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