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媛用行动回击外界质疑声 增肥10斤肉弥补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狂屠澳洲当晚,正在北京的王海鸣看到了徐媛频频进球和美妙助攻后,也兴奋不已,4年前王海鸣担任国青队主教练时,徐媛就是麾下爱将,那粒在亚青赛点杀日本的进球至今仍让王海鸣铭记心间。

  “当时首战输给韩国后,后面两场对日本和朝鲜都得赢才能获得世青赛出线资格,结果徐媛对日本比赛中创造点球并亲自将点球罚中,1比0击败对手;最后一战拼朝鲜,她也在点球大战中进球最终获得胜利,这姑娘最大的特点就是用脑子踢球,聪明而且勤奋。”王海鸣对徐媛的评价,同时也说在了商瑞华的心坎里。老帅甚至在中澳战后盛赞“从徐媛身上发现了当年孙雯的影子”。

  星光四射的中澳之战后,老大姐浦玮对徐媛的聪明劲也伸出了大拇指:“这小孩是那种在前锋线上特别机灵的球员,知道怎么跑位最有机会拿到球,往哪跑最有威胁,虽然对抗上比较吃亏,但能够把技术和脑子结合起来走出一条新路,确实挺不简单的。”

  尽管对徐媛的能力有很多认可,但也有质疑声音。其中最大质疑来自徐媛身体的对抗能力不足,启蒙恩师王海鸣对徐媛入选国家队并迅速蹿红并不奇怪,他说:“徐媛本身是有特点有能力的,但制约她发展主要是身体相对柔弱了一些,只有在同德国、瑞典、挪威等身体强壮的欧洲球队比赛时站住脚,才能说明她真正成为了高手。”徐媛也很清楚自己这方面的不足,不过,她的自信力却比国青时代提升了不少,因为她已经完成了10斤肉的增肥计划。

  重庆妹笑说:“我从前体重是52公斤,现在已经涨到了57公斤,对抗上已经不再像从前那么吃亏了”。如果说缺少13名世界杯主力的澳大利亚队只能算是伪欧洲队,那么今年5月上旬出征荷兰时,徐媛用头球攻破荷兰大门打进中国队唯一进球,可否算作对她能力的有效证明?

  在马晓旭缺席国家队训练这段时间,徐媛同韩端的搭配已经形成了一定程度的默契度,但鲜为人知的是,重庆妹竟然同马晓旭也有过一段配对的历史。那是在2004年参加世青赛之前的训练中,上升势头猛烈的马晓旭与徐媛搭配担任玫瑰锋线,两人配合默契在与众多强队热身中频频进球,可惜在进入世青赛举办地泰国后马晓旭因为违纪被球队内部封杀,最终导致“媛旭组合”流产……回忆当时经历,徐媛淡淡地笑说:“虽然在外界看来相同位置的球员是竞争关系,但实际上我们彼此关系都很好,只有球队赢球才是硬道理,我们每个人都做好了听安排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