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一点令我欣慰名单悬念待解 找到孙雯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23:42  新浪体育
商瑞华:一点令我欣慰名单悬念待解找到孙雯接班人

(商瑞华开始瞄准奥运)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在天津水滴体育场外场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国女足以5-0大胜了澳大利亚女足。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出席赛后的发布会表示,通过这场比赛球队的进步让他感到非常欣慰,更让他高兴的是,小将徐媛的表现令其眼前一亮,从她身上他看到了孙雯的影子;而对于大家关心的马晓旭的问题,商瑞华表没有给出明确的结论,只是说还在考察中,他还是希望马晓旭能赶上奥运会,但是一切都还要看马晓旭的恢复状况来定。

  商瑞华首先表示:非常感谢澳大利亚特意来到中国,跟中国队打这次热身赛。澳大利亚队跟去年世界杯相比人员上变化比较多,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是澳大利亚这个队,中场以及脚下技术,我觉得比亚洲杯时的那支队伍那些小孩,控球能力要强。这场比赛打的比分比较高,但实际上我们两支球队双方之间的差距没有那么大。我们队应该说大家非常认真,这支队从3月28日我们这个教练班子工作团队接手以后,大家团结、拼搏的劲儿,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都是在不断的处于一个上升的趋势,这是一个非常可取的地方。而且对于我们来讲,比分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在比赛的过程,大家那种投入、那种感觉,那种努力,想把比赛打好的精神是非常可取的。

  随后商瑞华接受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问:跟澳大利亚打这场比赛,你是想让澳大利亚模仿瑞典当我们的假想敌,你认为这场比赛达到了我们锻炼的目的了吗?

  商瑞华:澳大利亚我们只能说是模仿瑞典的风格,但她实力跟瑞典队相比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对我们来讲,应该说跟这样一个身体比较强壮的球队,敢于拼搏的队伍去打比赛,让大家伙通过这种比赛热身,把我们所练的东西能够反映出来,从这一点来讲,我们这场比赛还是有收获的,而且收获还是比较大的。当然她还是年轻的队伍,来到中国参加这样一个比赛,距离比较远,现在澳大利亚队正是冬季,来到我们这儿突然到了夏天,队员可能不一定很适应,比赛也不一定真实的反映出了澳大利亚队的水平,所以应该说我们在这儿经过前一段的体能训练,或者说是经过这样一个整体的训练后,大家伙能够把这样一个东西反映出来,就是我们非常需要的东西了。通过这个比赛我觉得她们都做到了一点。队员努力的去做,而且也做到了这一点。我们觉得这是热身赛非常值得对队员进行表扬的地方。

  问:商指导今天我们大胜了澳大利亚队,您对今天我们锋线的表现怎么评价?尤其是韩端受伤下场之后徐媛也表现除了非常好的状态,是不是她们两个人搭档让娄晓旭和马晓旭两个人的机会就变得非常小了?

  商瑞华:其实参加这个会之前也有记者朋友问过我,没有参加这场比赛的人是不是还有还有机会打奥运。应该说今天参加比赛的人也未必100%就一定能报上名,打上奥运会,因为我们主要也是想看看队员的表现怎么样,通过这场比赛。没有比赛的人也未必就一点机会都没有,比方说大家非常关心的马晓旭,我们这段时间一直所有工作都是围绕着她希望她能够参加奥运会来进行的,而且她现在恢复的也非常不错,至于最后能不能报上名、参加奥运会,还要看她的身体恢复情况才能做决定。当然今天参加这场比赛的这些队员,尤其是发挥非常好的这些队员,当然机会就更多一些。任何比赛都是一样的,进第一球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第一个球进的是非常漂亮的。如果站在教练的立场上,我想说今天徐媛打的非常好,所以在门前创造的机会都跟她有关。她是训练、比赛非常认真、非常投入的一个队员,而且她打起球来非常有头脑,是我们这支国家队集训以来,发挥水平非常稳定的一个球员。

  问:您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就算打这种奥运会的大赛您一般会带几个前锋去?

  商瑞华:你想一共18个人报名,我想带19个前锋,那是不可能的。一般来讲守门员要2个,不可能只报一个,谁也不敢那么大胆。后卫至少要报6个,前锋和前卫有的人位置打的比较多,这个就要看你在哪个位置上把握更大些,在这个位置上可能对我们整个队的打法有不同的特点,那可能更合算一些,这是对队员来讲。

  问:今天毕妍很早就受伤下场了,想问下她现在的伤势如何,有没有很大的影响?

  商瑞华:昨天在训练的时候她的腿有些不适,今天本来想在打和不打之间犹豫,但是我后来也跟大夫也交流过,跟她本人也交流过,她觉得自己还是想打一打这场比赛,觉得自己还行,所以就让她上场了,但是上场之后觉得她的腿还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太大的问题,主要是肌肉拉伤,所以让她下场了。如果不是那会儿下的话,她可能也打半场球。本来我们原计划让她打半场球让她下来的,因为我觉得对于我们现在来讲,不仅仅需要把热身赛打好,应该说队员的健康是更重要的。

  问:现在这支球队目前的状态是否已经达到了您打奥运会的预期标准,如果没达到您认为还存在哪些不足?

  商瑞华:我对整个队伍的进步感到非常欣慰,我觉得不管是从6号的比赛,还是今天的比赛,我们比在亚洲杯的时候都有了一个较大的提高,其实说在奥运会上我们是不是还应该比现在的状态更好一点?我想大家也肯定想创造出更好的水平,因为毕竟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对手要远比澳大利亚队强多了,而且我们这支队伍水平不是很稳定,像今天这场比赛上半场前40分钟我们打的很好,最后5分钟就失误多了一些。如果水平稳定了,那比赛就能打好了,打奥运会如果我们想成为一支很强的队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主要是大家伙这种投入的精神让我觉得我们奥运会能够打好。

  问:马晓旭现在受伤了,你也说我们现在的工作都是围绕着她能打奥运会来进行,那对于她能打奥运会您自己有几成的把握?

  商瑞华:谈到把握当然现在随着时间的越来越近,你们没注意吗,她这两天的训练已经能够踢球了,而且射门也很有力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