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希望奥运小组第一 战欧美强队我们有两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5日下午,明天中国女足就将与来访的澳大利亚队进行交锋,今天训练之后主帅商瑞华也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对于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商瑞华心中早已有所打算 ,而这次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他也想进一步检验一下这段时间训练的成果。商瑞华坦言奥运会比赛不希望再打回沈阳,言下之意也就是希望中国队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留在天津。对阵欧美强队,商瑞华直言就是要利用速度和技术的优势来抑制对手。

  新浪体育:这两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商瑞华:主要还是针对奥运做准备,这个时候参加奥运会的队伍都在打比赛,像美国和加拿大都刚参加完和平女王杯的比赛。

  新浪体育:今天上午2个小时的训练主要是练防守,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商瑞华:现在一个防守一个进攻,我们现在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主要还是想通过比赛改进和提高,怎么才能拿把这11个人防守和进攻能捏在一起,更能体现出队员的特点。

  新浪体育:这次我们天津集训的重点是什么?

  商瑞华:沈阳主要练的是体能,这次我们第一个还是要把体能巩固提高,那段主要做有氧比较多,这段主要还是想通过训练和比赛把体能的情况反应出来,因为光靠在训练中跑是 看不出体能训练的效果的。第二件事就是整体功放,体现在防守和进攻怎么才能把队员优势都反应出来,第三个就是打这两场热身赛。

  新浪体育:浦玮最近训练一直在穿着背心的主力一方,这是不是说明她的体能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商瑞华:在沈阳那段时间这个队练的不错,那几个上场比赛的队员,尤其是年龄大的队员,包括浦玮、韩端和李洁,算是资格最老的,一直都是她们在带头练,这点做的很不容易 ,以前队里不管是哪个年代,一般都是年轻队员带头,比赛一般就是老队员起很大作用。在这练的很枯燥,身体训练一般都很枯燥,她们几个能带头练真的很不容易。

  新浪体育:明天比赛咱们提出按分四节每节30分钟来打,澳大利亚同意了吗?

  商瑞华:他们可能现在人少,还没最后答应呢,不过就算不打4节也可能打3节,可能分成30分钟一节来打。

  新浪体育:分四节来打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主要还是为了巩固防守吗?

  商瑞华:这主要还是想让队员都上场打一打,给更多队员机会,如果打3节或者4节的话就可以让那些平时不怎么上场的队员也有机会上去打打。

  新浪体育:奥运会的名单22号就要上报了,您现在心里已经有一个大致范围了吗?

  商瑞华:范围肯定是在这27人之内,从外面再调人进来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新浪体育:天津训练结束到秦皇岛之前会不会减掉几个队员?

  商瑞华:不会。应该是这样,我觉得已经都这个时候,多两少两天也没神太大区别了。

  新浪体育:这两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会以防守为主吗?今天上午高导也说了要继续巩固防守。

  商瑞华:谈不上吧,澳大利亚实力没那么强。实际上我们今天本来应该是两练的,上午练防守下午练进攻,但是因为下雨怕队员生病,所以就上下午合一起练一堂课吧,但是防守 训练中教练还要不时地进行讲解,所以拖的时间比较长,练完了之后都1点一刻了,所以进攻就练了练定位球和角球,其他的都没练。下午本来想不下雨的话就在奥体外场练,但是场地不让用,所以也就这么算了。

  新浪体育:这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跟亚洲杯决赛阶段相比是不是不会有太大变化?

  商瑞华:应该是变化不是很大,明天就是想让队员都打打,看看之后再适当做作调整。

  新浪体育:昨天马晓旭在训练时说觉得自己的身体其实已经恢复的差不多可以打对抗了,希望能赶上20号和新西兰的比赛,您会给她这个机会吗?

  商瑞华:但愿吧,最终她能不能参加比赛还是要等这段练完了之后再给她做一次测试,毕竟从全队来讲,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是围绕着希望她能够打比赛,但是能不能参加比赛还要 通过测试看看,可是如果她腿还不行就让她参加训练比赛,万一出了什么意外,那这个责任谁也负不起。她想参加比赛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还是再练两个礼拜看看吧。今天下午 外籍体能教练安东尼还要带她再单独训练呢。

  新浪体育:她现在的体重情况怎么样了?

  商瑞华:减了差不多6、7斤吧,现在她的体重是72公斤,现在主要就是不知道她的腿部肌肉力量怎么样呢。

  新浪体育:今天下午的训练取消了,那么队员们有什么安排?

  商瑞华:一会容志行要过来给队员们讲课,大概6点钟到7点钟之间吧。他是昨天到天津的,实际上他是来看乙级联赛的,顺便来看看我们球队,他可能主要还是想通过讲课来鼓励鼓励队员吧,因为他踢球体会比较多,具体讲什么内容我也不清楚。

  新浪体育:您跟容志行关系如何?

  商瑞华:应该说还是不错吧,当队员的时候经常在一块比赛,我们当教练之后他在广东体委当领导,那阵队里有什么事都找他,我还记得那会春节之前买车票特麻烦,我们还老找 他呢。他和岳永荣,他们都好交朋友,遇到什么事都很热情。我们队里好几个人都很他很熟,陈金刚还跟他一块踢过球呢。容志行是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还是高荣明的领导呢,高荣明当初从深圳调来国家队还是他签的字呢!所以他跟我们这几个人都比较熟。之前他跟南勇说想来给咱们女足队员讲课,南勇问我我就说没问题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