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天津开魔鬼训练班 35度高温下演玫瑰两翼齐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3日下午,今天是中国女足在天津的第二天训练日,相比于昨天的训练,今天的强度更大,商瑞华表示必须要在炎热的天气中坚持上量,但是这个周期并不会很长。这期的集训主要将是在巩固体能的基础上进行对抗技术要求的强化,而队长李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直言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逐渐上量是很正常的现象。

  与昨天一样,今天球队继续走一天两练的路线,上午队员们在体工大队的健身房进行了力量训练,在外籍体能教练安东尼的带领下姑娘们足足练习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而与上午的训练相比,下午的训练更加称的上“魔鬼”,主帅商瑞华也承认,今天下午的训练与以往相比确实是强度最高的一次。

  今天下午的训练是在6点钟正式开始的,地点是奥体中心外场,今天天津最高温度是35度,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桑拿天,即使在场边坐着不动都会一身汗,更何况那些一直在场上跑个不停的队员们了。下午的训练长达两个小时之久,就连训练前的准备活动也差不多将近20分钟,在安东尼的带领下,队员们顺次做着花样繁多的热身动作。

  此后,商瑞华和助理教练陈金刚一起带领队员们进行了1对1和2对2的针对性过人技术练习,此后人数逐渐增加改为6打6的分组对抗,一个多小时的对抗训练之后队员们早已是汗如雨下,但是教练仍没有宣布停止,匆匆喝了几口水之后,队员们又在教练的带领下分成两组进行小场的进攻战术演练和射门,而毕妍和李洁等几个脚法比较好的队员则是在商瑞华的亲自带领下进行任意球的攻防演练。

  整个训练过程一直进行到8点钟左右才接近尾声,此时的队员们均已经疲惫不堪,而商瑞华则强调称尽管天气非常炎热,但女足还是要坚持上量。但是他表示这个周期不会很长,“现在我们主要是巩固在沈阳进行的体能储备,并逐渐强化对抗的技术要求,所以,不可能一味的增加训练强度。”

  连续两天上大量之后,队员们明天终于可以稍微缓一缓了,明天白天教练组将召开内部会议来探讨训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而队员们则可以借机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晚上球队将进入奥体中心内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但是这个训练的时间不会很长。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