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旭体重76公斤竟超C罗 “亚姐”奥运恐难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20: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6月21日电(记者 张锐)女足新一轮集训已经进行了一周,马晓旭的减肥特训也已经进行了一周。想要在奥运会之前减掉10公斤,难度确实不小。但这也是马晓旭必须克服的。毕竟一个只有1米71身高,体重却达到76公斤的女足队员实在是难以上场比赛。

  由于因伤修养了半年,一直没有训练的马晓旭体重飙升至创纪录的76公斤。在这次参加集训的27名女足队员中排名第二,只略低于身高1米83的门将张艳茹(79公斤)。这一体重甚至要超过03赛季刚刚转会至曼联的C罗,后者1米85的身高当时却也只有75公斤。

  因伤修养,马晓旭的体重飙升得看似情有可原。但马晓旭在07年受伤之前体重只有60公斤,受伤阶段没能合理的控制体重以至长了30斤肉,确实不太应该。这也致使马晓旭在归队后状态奇差,首次YOYO测试竟只跑了600米。连主教练商瑞华也对马晓旭的状态提出了批评,“她从回来后一直在恢复体能,现在的状况还比较糟糕,和自己原来的水平差距也很大。对她来说必须要在短时间里减掉体重,否则以她的身体状态和条件没办法和球队一起合练。”

  以马晓旭获得过的荣誉和她的名气,相信主教练商瑞华会在奥运阵容中为她留有一席。否则也不会放弃身体条件更为出众的前锋郭月。但马晓旭能否在40天的时间里减掉10公斤体重,我们不得而知。即便她通过一些列的训练,艰难的降下了体重。状态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大家也无从知晓。毕竟降下体重后,留给她于全队合练的时间也所剩无几。

  在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已经证明,没有马晓旭的锋线依然能肩负起攻城拔寨的重任,徐媛-韩端的组合已被公认为是女足目前最合理、最有攻击力的前锋搭档。相信在奥运会上她俩仍将作为中国队锋线的第一人选,届时马晓旭将以怎样的状态在队中起到什么作用,我们拭目以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