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敲定奥运备战计划 7月份热身赛24天内激战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6:32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江)中国女足正在沈阳进行奥运备战的第一阶段训练,在沈阳的半个月期间全部是大运动量训练,没有安排一场热身比赛。而进入七月以后,中国女足将以赛代练,在24天时间内打六场热身赛。

  据助理教练高荣明介绍,最近几天训练中,体能、防守和进攻的训练将各占三分之一。下一步,女足就将结合实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是瑞典队,对这样强大的对手,中国女足尤其要在防守上做好准备。教练组要求前锋队员要培养成丢球后主动反抢的习惯,这种打法在女足比赛中是非常有效的。而这些打法都将在七月的几场热身赛上来检验训练的成果。

  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共有4支队伍同意来中国陪女足热身,分别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尼日利亚和美国。7月6日,女足姑娘将在天津迎战澳大利亚队,3天后,中澳两队将进行二次交手;7月16日和20日,与新西兰队进行比赛;7月27日,将与非洲冠军尼日利亚交手;7月30日,将跟美国进行一场热身,这也将是中国女足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比赛。

  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表示,中国队最希望碰的对手就是澳大利亚,因为对手的打法跟欧美球队比较相似,从备战奥运的角度来说她们才是最理想的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