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兄弟携手晋级纠葛无休 亚足联出马解决末战纷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3:0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6月14日,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C组的两场比赛中,朝鲜和韩国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提前一轮携手出线。

  率先传来捷报的是朝鲜队。朝鲜队在平壤羊角岛体育场迎战约旦队,主力前锋洪映早梅开二度,帮助朝鲜队在主场2比0完胜对手。朝鲜队此前五场预选赛中虽然只攻入四球,但是防线出色的表现保证他们零失球,他们也是亚洲区预选赛中唯一不失一球的球队。

  去年亚洲杯预选赛开打之前,以稳重著称的4.25俱乐部主教练金正勋临危受命,担起执教朝鲜国家队的重担。金正勋上任以后,重点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先是根据朝鲜队在亚洲足坛的地位,为球队制定了坚决防守反击的战术,并以年轻队员为主,组成了一条全新的后防线。辽宁俱乐部相中的两名中后卫李光天和李俊日都是目前朝鲜队的后防核心,俩人在4.25俱乐部就是后防搭档。

  韩国和土库曼斯坦的比赛稍晚一些进行,因为约旦已经输给朝鲜,韩国赛前就已确定出线,因此十分轻松。核心朴智星赛前旧伤复发,即去年接受手术的膝盖积水。主教练许丁茂只能派金斗铉代替朴智星担任攻击型中场。而金斗铉也不辱使命,完美地填补了朴智星的空缺,大演帽子戏法,率领韩国队客场3比1击败土库曼斯坦。而这个帽子戏法也得益于队友的无私礼让,韩国队在比赛结束前获得点球机会,赛前球队安排的主罚球员是10号朴周永,但朴周永把这次机会让给了金斗铉。

  双双出线的朝韩兄弟22日将在首尔进行该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虽然都已晋级,但届时的比赛仍然不会和和气气,抛开两国对立的政治因素,在赛前朝鲜方面提出的诸多要求,使韩国人正憋着一口气。

  原定3月26日在平壤举行的朝鲜队主场比赛,因为朝鲜方面不能接受在朝鲜国土演奏韩国国歌、升韩国国旗,改在中国上海进行。因此朝鲜足协前两天曾派人前往马来西亚亚足联总部,希望亚足联出面协调,把韩国的主场比赛也搬到第三国举行。在遭到韩国方面的断然拒绝后,朝鲜方面再次以目前首尔闹大规模示威活动,球队安全无法得到保障等理由,要求改在济州岛进行。此建议也遭到韩国足协的否决,韩国足协表示,在首尔举行比赛是与韩国球迷的约定,不能贸然违反。况且22日的门票已经预售出四万多张,已经无法更改比赛地点。亚足联就朝鲜队的安全问题征求了韩国足协的意见之后,最终拍板比赛如期在首尔举行。并通知朝鲜方面如果不予履行,会取消此前的预选赛成绩,剥夺出线权,还有4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朝鲜方面在权衡之后,没有继续坚持己方的意见,14日表示接受韩国足协的方案。这样朝鲜队将在19日经北京前往首尔,比赛也会按预期方案,22日晚8时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