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元老齐聚京城小学 齐声呼吁关注青少年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0:09  新浪体育
足坛元老齐聚京城小学齐声呼吁关注青少年足球



  新浪体育讯 进入6月,京城已经正式进入夏季,气温越来越高,白天已经超过30度。而就在这样的天气下,年维泗、陈成达、史万春、陈家亮、张俊秀、张京天、金正民、冯剑明这些中国足协的新老官员,金志扬、郭瑞龙、周宁、韩旭、刘爱玲北京足球圈的新老人士,还有10多位足坛资深老前辈顶着炎炎的烈日,在6月12日上午观看了一场长达90分钟的体育汇演。是什么样的比赛吸引这些足坛人士,而且在31度的高温下一坐就是90分钟,其实这仅仅是一既普通既普通又特殊小学的体育汇演。

  这所小学是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望京南湖东园小学,说他普通,东园小学只是北京众多小学之中的一个普通小学。说他特殊,因为东园小学有着与许多小学不一样的地方,因为东园小学是一所足球传统示范校,该校校足球队20余次荣获市级足球比赛冠军。由于学校各项体育活动成绩突出,2008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级体育俱乐部称号。为了把东园小学各项体育活动开展的更加红火,学校在6月12日召开一次体育活动汇报表演和阳光体育俱乐部揭牌仪式。

  望京南湖东园小学是一所足球示范校,并且与国安越野足球俱乐部合作六年。在这六年间,校足球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共荣获了20余次市级足球比赛少年组冠军,可以说这所小学是为数不多的展开足球基础运动的示范学校。正因为如此,在12日的汇报演出上,年维泗、陈成达、张俊秀、金志扬这些足坛人士才赶来观看这些既是小学生、又是小球员的表演。

  前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就表示,自己之所以出席这个活动,就是因为这所小学是一所开展足球运动的正规学校,如果这是一所社会上的足校举办活动,自己也许就不会来了,因为现在的孩子如果要踢球,就必须要接受正规的教育,过去总说体教结合,现在是必须教体结合,这样才能让踢球的孩子即使将不能从事这项运动,也要有文化素质。

  担任中甲球队北京理工大学总教练的金志扬则对孩子们精湛的球技给予了高度评价。金志扬同时表示,在东园小学的孩子们身上,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能够与东园小学,越野足球俱乐部合作,共同实现从东园小学,回民中学(初,高中)直到理工大学的一条龙足球培训体系,探索出一条培养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新路。(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