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打朝鲜应注意什么 想送自己最好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上8时,本届女足亚洲杯的决赛就将在中国队和朝鲜队之间打响,而今天也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巧的是这一天也正是中国队主力前锋韩端的生日,最近两天她在训练中一直保持着一个很好的状态,而在谈到生日愿望的时候,韩端直言非常希望自己能够有进球,但是比起进球,在她心里更为重要的就是中国队能够赢得比赛,在她看来,如果球队能够战胜朝鲜队捧得最后的冠军奖杯,那这将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本次中国队出征亚洲杯之前教练组定下的最低目标是小组出线打进四强,但是在不被外界所看好的情况下,商家军在上一场的半决赛中3-1痛斩劲敌日本闯进决赛,在那场比赛中,解禁复出的韩端终于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今天是传统的端午节,与中国文化相似的越南胡志明市街头也早就开始卖起了粽子。今天是韩端的25岁生日,巧的是,4天之后则是她父亲的生日,因此韩端也特别渴望在决赛中能够进球来当作送给自己和爸爸的生日礼物,“这个生日只能等放假回去之后跟爸爸的生日合在一起过了,我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在比赛里面进球来当作给爸爸和我自己共同的生日礼物。”

  在韩端看来,和朝鲜队的这场决赛对于中国队的队员们来说根本不需要动员,“既然我们已经走到了这一步,那么大家谁都不想放弃,谁都想拼尽全力去打好这场比赛,可以说,这样的比赛是根本不需要动员的,包括我自己也是这样的心情。上一场比赛我进了一个球,那个进球也比较幸运,我刚好包抄到那个位置上,今天的比赛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进球的,不过比起我自己进球,球队能够赢得比赛更加重要。”

  原本中国队此次来越南的最低目标只是进前四,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们已经越来越接近冠军得位置,对此韩端也承认商瑞华执教这段时间以来确实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商指导带队到现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东西,关键是通过这些比赛让我们在实力上真正有所提高,从思想意识上有所提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战术打法,球员们的思想也变得更加统一。”

  谈到在对阵朝鲜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的时候,韩端告诉笔者中国队主要还是应该在气势上压倒对手,“我们要在精神面貌和气势上压倒对手,要像上一场打日本那样去进逼对手,以免她们在场上发挥出速度优势,我们要打小传接,快速向前在拼抢中发发挥出速度优势,打出我们自己的节奏。”

  韩端认为,如果中国队明天能够像上一场打朝鲜那样去发挥的话那么就有机会,“上一场打日本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做到思想统一,大家都放开了去打,心态放松了就反而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东西,明天如果我们能像打日本那样去打朝鲜的话就有机会。”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越南胡志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