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红:中国队亚洲杯第一步完成 中朝战一点值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结束的女足亚洲杯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以5-1大胜泰国队,提前一轮出线。赛后,央视解说嘉宾、前中国女足国家队著名球员高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觉得中国队尽管大比分赢了,但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而在面对朝鲜这样的强队时,一定要敢于进攻。

  高红:“我想说的是,比赛反正是锻炼,首先,亚洲杯第一步我们已经完成了,对朝鲜队的时候我想看看中国队在后防线上的变化,有没有做出一些努力来,就是努力地去改善前两场比赛出现的漏洞和差错,这个是很值得去关注的。”

  第二,朝鲜队的作风、拼抢、节奏,还有攻防转换都非常快,非常接近欧美球队,中国队在跟这样的球队打的时候,可不可以让我们看到一个影子,就是在奥运会当中究竟会怎么去打。我们都知道朝鲜队在场上的作风非常顽强,一方面是对手的实力,另一方面我们应该有一种很期待想去比赛的心态,跟这种强队比赛,对你的心理、水平都是一个很好的检验的机会,也是一个提高的机会。只有通过这样一种比赛的检验,你的心理、水平都会有所提高的。

  6月1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也是最强的一个对手朝鲜队,高红表示在面对这样的对手时一定要敢于进攻:“一定要去敢打,不要怕失败,不要怕打不通,要不停的去尝试,要敢于去打。像徐媛、娄佳慧,她们都有这种心态,我不怕,我就这样去打。对朝鲜队我们也要一样,首先在前卫线上你有什么想法,你可以去做,做完以后你才知道哪些需要调整,哪些战术打法是合理的,哪些是需要放在第二位的。所以对朝鲜队时不要缩手缩脚,就是要跟她打去,跟她拼去。因为奥运会我们面对的对手,与朝鲜队水平差不多,或者是要高出来一块的。”(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