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欲洗世青赛五球之辱 迎战朝鲜他已备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36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卫胡志明市报道

  北京时间今晚(30日)20点30分,中国女足将与小组第二个对手泰国交战;本周日晚(6月1日)19点30分,中国女足将迎战宿敌朝鲜,争夺小组第一,而朝鲜也正是赐给商瑞华5比0耻辱记忆的冤家债主,2006年莫斯科世青赛决赛上,商瑞华就是被朝鲜人羞辱了一番并痛失冠军。

  朝鲜5比0示威

  “我们取得了3分走出了第一步,接下来的第二场比赛还是热身,跟朝鲜的比赛才真正的战斗打响。”29日,商瑞华就提前给姑娘们进行抗朝动员。2月中旬在重庆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和朝鲜队0比0战平,但伊丽莎白时代的这场比赛却丢尽女足脸面,甚至赛后还传来朝鲜队配合赌球庄家“打假球”传闻。而自此之后,朝鲜再度失约,将原定4月在中国的株洲和洛阳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单方面宣布取消,这场比赛也是商瑞华上任后真正具有试金石意义的一次考试。

  朝鲜队与中国队同住在KIMDO酒店,而且比中国还早来了两天,显露出志在必得的气势。年初经过了东亚四强赛惜败于日本、憾平中国的洗礼之后,朝鲜主帅金光民在回国后进行了整风,朝鲜人认识到第一个警钟就是不能轻敌,“轻敌可以让我们输给日本,轻敌也能让我们被中国战平”;第二个警钟,就是“必须补充新鲜血液”。本次出征越南,朝鲜队中曾属于2年前屠戮商瑞华的那届国青队球员又增加了3名,既有的5比0的历史,无疑会进一步提升朝鲜人的斗志与信心。

  28日5比0狂胜泰国一役,朝鲜队在显示出其贯有风格“体能好、意志顽强、注意力集中”等优点外,远射的本事进一步凸显!面对与越南一样采取水桶般防守的泰国,朝鲜人比中国姑娘更懂得利用场地宽度,尤其是远距离攻门成为撒手锏,复盘90分钟的朝泰之战,可以发现几乎每个朝鲜球员都有远射的功夫。而中国队向来在防守远射方面的能力就不强,商瑞华更需要在这方面的防守上做好功课!另外,朝鲜队攻击能力已经由昔日的李今淑单一攻击点变成多点开花,金庆花和吉善喜更是迅速成长成为队内新核,去年女足世界杯朝鲜对尼日利亚一役,金庆花克隆了1999年世界杯刘爱玲直接主罚角球破门的一幕,而与之同样出生于1986年的吉善喜更是被朝鲜国内视为李金淑的接班人,禁区内把握机会能力极强。

  老商已有秘密武器

  商瑞华似乎已经找到了对付朝鲜人的办法,他说:“朝鲜队在实力和世界排名上均有优势,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长处”,尽管商瑞华拒绝赛前透露克制朝鲜的撒手锏是什么?但从商瑞华上任后始终强调的“快”字,不难揣测用“比朝鲜队更快”的速度来遏制对手并击败对方,将成为中朝之战的胜负手,而今年刚刚17岁的古雅莎将成为商瑞华的秘密武器,因为她很快!从商瑞华上任伊始,古雅莎就成为重点锻造的绝对主力,但首战越南商瑞华却将其雪藏,昨天商瑞华透露说:“中国和泰国比赛将肯定派古雅莎出场,尽管不会很久,但总要完成热身,为跟朝鲜队比赛时做准备”。

  之所以不敢早点使用古雅莎,主因也在于古雅莎太年轻,还缺少变通,一旦被朝鲜队发现她的弱点,就失去了“奇兵克敌”的妙用了!商瑞华曾直言:“古雅莎有速度,但是她没有王丹丹灵活”,但这并不妨碍古雅莎成为中国队克制朝鲜的重要武器。

  昨天傍晚的总结会结束后,商瑞华率全队赶赴赛场旁观另外一个小组的一场焦点赛事,韩国VS日本。日本曾经在东亚四强赛上3比0大胜中国,而韩国队陪中国热身却每战必败,姑娘们原本以为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比赛进程却让姑娘们大跌眼镜。半场结束时,韩国2比1领先日本,等到姑娘们回到酒店后才发现,全场结束时,韩国队竟然3比1击败了日本,大爆冷门!中场核心毕妍分析说:“同场地关系很大,大叶草对技术型的日本队影响太大了,而更崇尚力量的韩国要比日本更适应这个场地。”这也让在力量上对比朝鲜处于劣势的中国女足有些担心。

  中朝战女足预计首发(442):张艳茹/张颖、李洁、翁新芝、周高萍/娄佳慧、毕妍、张娜、古雅莎/韩端、徐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