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染红女足首战沉闷小胜 玫瑰瘦身商瑞华重少轻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1:07  金羊网-新快报

  ■女足亚洲杯

  中国1:0越南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第16届女足亚洲杯昨晚在越南胡志明市打响,中国女足在揭幕战上以1:0的比分战胜东道主越南队。这场胜利不仅让中国女足为这次亚洲杯开了好头,同时也延续了对越南队保持不败的历史纪录。

  场面沉闷中国小胜

  赛前,外界普遍看好中国女足能取得赛事开门红。历史上,中国女足与越南队共交手6次,结果越南队无一胜绩。但事实上,越南队并不如想像中那样好对付,中国女足在比赛中虽然控制了比赛节奏,但起脚射门机会并不多,上半场仅为可怜的7次。双方整场比赛的气氛很沉闷,让人感受不到重大赛事揭幕战那种紧张、激烈的氛围。

  上半场第30分钟,中国队由徐媛在禁区内得球突破破门,这是中国女足在本次亚洲杯上的首粒进球,同时也是本场比赛的惟一进球。其中前锋韩端下半场还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将缺席下一场对泰国队的比赛。

  女足瘦身5人落选

  在亚洲杯揭幕战打响前,中国女足提交了23人正式参赛名单,其中宋晓丽、郭月、张彤、魏晓芬、刘亚莉5人落选成为看客。落选球员中宋晓丽、刘亚莉和张彤三人均参加了去年的世界杯,宋晓丽还曾在同丹麦队的小组赛中用一脚世界波挽救过中国女足。

  以上球员为何落选,据说宋晓丽不适合商瑞华的战术体系,而老将张彤、刘亚莉则是受伤病困扰。前锋郭月、前卫张彤和门将魏晓芬则是因为各自位置上竞争太激烈而落选。从中国女足这次亚洲杯“瘦身”不难看出,老帅商瑞华在派兵布阵上是“重少轻老”。

  商瑞华并没有把话说死,他表示落选球员仍然有机会争取进入奥运阵容。但事实上,由于奥运会参赛名额只有21人,这也意味着球队的内部竞争不仅将继续存在,而且会愈发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