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VS越南预计首发:徐媛配韩端 四老镇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越南当地时间5月27日晚,中国女足在胡志明市的唐龙体育场进行了亚洲杯第一场比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首战对阵东道主越南,尽管商瑞华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越南女足近年进步很快不能小看,但是对于明天的比赛,中国队可谓是志在必得。随着这堂训练课的进行,商瑞华心目中的首发11人也逐渐浮出水面。

  今天下午的训练原定于6点钟开始,但是由于场地和灯光等原因,中国队放弃了前往比赛场地踩场的机会,而是临时决定改为在唐龙体育场进行这赛前的最后一练。此前由于签证问题没能随队同行的徐媛、古雅莎、王丹丹和宋晓丽四名队员也与今天下午赶到胡志明市,当地时间5点多下飞机之后她们就在翻译的陪同下直接赶往球场与全队合练。

  球队在晚上6点半左右抵达唐龙球场,6点40训练正式开始,外籍体能教练安东尼先带领队员们进行了简单的准备活动。此后商瑞华就安排队员们重点进行了边路下底传中和门前包抄抢点攻门的练习。在商瑞华的反复强调之下,中前场球员之间打出了不少精妙配合。训练中前锋郭月和中场核心毕妍两人均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郭月接队友传球后一记大力凌空抽射晃倒门将韩文霞后直挂球门死角,这个进球也引起了场边看台上越南球迷的一片惊呼。此后毕妍的那脚精准挑射破网更是技惊四座,爱将们的表现也另商瑞华感到很满意。

  训练开始后不久徐媛等四名队员就在翻译的陪同下匆匆赶到了球场,助理教练陈金刚在训练中细心地叮嘱每个队员都要涂些花露水在身上,看到四个刚刚赶来的队员进入更衣室之后,陈金刚也拜托笔者将花露水拿进去给她们,并且叮嘱笔者一定要让她们多涂一些在身上。

  四名队员刚刚抵达越南便马不停蹄地赶往球场,这也恰恰凸显了这些队员在商瑞华心中的分量。小将徐媛近段时间的突飞猛进让她几乎已经成为了商瑞华心中与韩端搭档的不二人选。在随后的分组对抗中,队员们按照黄背心和不穿背心的两组,这项训练偏重进攻更多一些,几名主力后卫都没有参与进来。看来,对阵弱旅越南,商瑞华势必将打出一面进攻的大旗。

  对于这次的越南亚洲杯之旅,商瑞华尽管嘴上一再强调是以练兵为主,但是在他心里,进入四强几乎已经是最低目标。在谈到小组赛前景时,一名助理教练也非常有信心地向笔者表示中国队出线根本没有问题,“面对这些对手要是再不出线的话,那我们还打个什么劲啊?干脆直接收拾东西回家得了。”而谈到明天的比赛时,商瑞华也是小的非常胸有成竹,“越南最近几年进步很快,不过我们还是要打起来看!”

  小组赛三个对手唯一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几乎只有朝鲜,而首战与越南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多赚净胜球的好机会。今天这堂训练课中,明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也基本成型,门将依旧是发挥稳定的张艳茹,中后卫位置上将是李洁和翁新芝的组合,袁帆和张颖两人分别坐镇右后卫和左后卫。两个中场将是毕妍和张娜的组合,老将谢彩霞将继续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承担进攻组织的任务,而左前卫位置上商瑞华有可能会派上进来状态不错的小将古雅莎。而前锋位置上,商瑞华可能会安排徐媛和韩端搭档首发。

  中越首战中国队预计首发:

  门将-张艳茹;

  后卫-袁帆,翁新芝,李洁,张颖;

  前卫-谢彩霞,毕妍,张娜,古雅莎;

  前锋-徐媛,韩端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越南胡志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