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异国逢昔日恩师 越南主帅不分敌我祝福中国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中国女足在下榻的金都酒店与越南队一起召开了一次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结束之后中国队主力前锋韩端在酒店大堂与昔日陈云发不期而遇,值得一提的是,大连籍的教练陈云发当年在大连女足和女足国青队时都曾带过韩端,此番在异国与昔日恩师相遇,韩端心中也不禁感慨万千,而陈云发在寒暄过后也祝福韩端希望她能够在这次的亚洲杯上有一个好的发挥。

  中国队昨天抵达胡志明市之后就下榻在了组委会提供的金都酒店,午休过后韩端和队友一起下楼打算在酒店外面的街道上拍些照片的时候,却意外在大堂里遇到了刚刚结束发布会出来的越南主帅陈云发,韩端告诉笔者陈云发以前在大连队执教过,而且自己当初在女足国青队的时候陈指导也作为助理教练执教过自己。师徒二人时隔7年后在这里再度重逢,两人都有说不完的话。

  当年那个青涩的小女孩如今已经成长为中国女足的顶梁柱,陈云发也不禁感慨时光匆匆,看到现在的韩端,陈指导也由衷地为自己昔日的弟子而感到骄傲。“我们已经有7年多没见过了吧?”还是韩端先打开了话匣子。得知越南足协为了方便陈云发执教还特意为他提供了一套条件不错的寓所的时候,韩端还笑着恭喜他。

  随后两人又聊起了当初共度的那段时间里面发生的一些事情,昔日地方师徒明天就将在沙场上兵戎相见,但是陈云发还是鼓励韩端一定要好好发挥,努力在这次的大赛上有一个好的表现。由于下午还有训练,两人约定另觅时间叙旧,陈云发临走之前,韩端还拿出自己的相机拜托旁边的记者帮她和恩师合影,照片中的韩端挽着陈云发的胳膊笑意浓浓,仿佛当初的那段时光又得以重现。大赛之前紧张气氛中的这种美好画面也着实令人为之动容。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越南胡志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