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红母亲陈莉:与女儿同天传递 高举圣火度地震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1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6日讯 奥运官方网站5月26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江苏泰州,将在泰州和扬州展开传递,这两座颇具特色的江南小城也将沐浴在圣火之光下,展示出自己别样的风采。

  在今天两座城市的传递过程中,有一对母女火炬手格外受人关注,她们就是著名女足运动员高红和她的母亲陈莉,高红是下午在扬州传递,而母亲陈莉,则先于她在上午的泰州传递圣火,在陈莉女士结束了自己的传递之旅后,我们电话连线采访到了她本人,跟她分享了高擎圣火的喜悦心情。

  奥运官网:你好!陈莉女士。

  陈莉:你好!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刚刚参加完火炬在泰州的传递,而且另外一个更让人高兴的消息,您的女儿高红将在下午参加在扬州段的火炬传递,是吗?

  陈莉:对。

  奥运官网:等于说是母女俩两个人同时在一天传递?

  陈莉:我们两个今天在扬州、泰州,两个文明古城传递奥运圣火,在同一天。我是上午在泰州传递奥运圣火,高红是下午在扬州火炬传递。

  奥运官网:我刚刚也给高红打过电话,高红说您是自己报名然后参加选拔,政府选拔说的火炬手是吗?

  陈莉:是。

  奥运官网:高红我们知道,她是我们女足非常有名的运动员,她成为火炬手可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您作为她的母亲,当时是怎么想到也要报名参加火炬手的选拔呢?

  陈莉:当时我就想,奥林匹克运动圣火的传递,让更多普通人能够参加到奥运会这个运动中去,所以我想作为高红的母亲,我首先必须填表要求当一名火炬手,就能够证明我能够参加到奥林匹克运动中去,贵在参与,首先我自己就想,我自己要求争取当一名火炬手,证明我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去了。

  奥运官网:我知道高红现在也在参与一个公益的体育协会,然后鼓励青少年分享奥林匹克、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当中来,您对于她参与这样的工作是怎么看的呢?

  陈莉:她的工作我是很支持的,而且她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西部地区的儿童,在外打工子女的儿童,还有残疾人儿童,所以对这个方面我还是很支持她的。她能够通过公益活动也提高他们各方面的素质,还是很好的工作,我也是很支持她的。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这次四川地区发生了大地震以后,很多的孩子、儿童可以说是失去的自己的同伴、亲人,还有家园,高红也说不管是您、还是她,你们全家对于这件事情都非常的关注?

  陈莉:就是12号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孩子以后,有好多孩子被埋藏在废墟里面就难过死了,第二天我就去工商行、红十字总会不是有一个电话号码打在电视上吗,我就捐了一千块钱,高红也捐了,钱是不多,但是是我60岁的奶奶对这些孩子们的一点心意吧。我希望这些灾区的孩子,看到他们那么坚强,我希望这些坚强的孩子们好好的活下去,告诉他们全国人民永永远远的关爱他们,相信他们一定以后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加美好的家园,早日建设自己的家乡。

  奥运官网:谢谢!因为您也是作为一名火炬手今天早上刚刚参加完泰州的火炬传递。我们在火炬传递的过程当中,一方面是通过圣火表达我们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传递圣火,来表达我们中国人对于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高红说,您在跑完以后马上就给她打了电话,在这方面特别有感想,她说您说的特别好。

  陈莉:因为跑完以后我也很激动、很兴奋,我就说给高红加油:下午火炬就传到扬州、传到你那儿了,让我们共同高举奥运圣火祥云,祝福灾区人民早日渡过这个难关,把我们的关爱传给他们,我们也共同祝福我们北京奥运会,将是世界上最伟大、最了不起的一届奥运会。我们中国人经过这次灾难以后,会更加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什么困难都压不垮我们中华民族,我是这样的想,所以就给高红打了一个电话。

  奥运官网: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