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致电中国体育总局:为地震受难者深切哀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过去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全世界的人民都在为中国的遇难者而哭泣。本周一,国际足联(FIFA)官方网站发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发送传真以表达哀悼之情。此外,国际足联还在苏黎世总部大楼前,将中国的国旗降半旗志哀,一同降半旗志哀的还有FIFA的会旗以及亚足联的会旗。

  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了世界足球界各方人士的心。为表达“国际足球大家庭”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民众的哀悼,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给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的传真中写道:“这是我们国际足球大家庭的由衷关怀,我们从世界各地声援中国,为在地震中受难的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哀悼。”

  对于中国政府从5月19日开始的3天哀悼活动,亚足联也表示了充分的尊重。在经过与中国足协的认真沟通后,亚足联决定推迟5月21日长春亚泰主场与阿德莱德的亚冠比赛,开球时间定在北京时间5月22日15时30分。亚足联还决定,5月21日进行的所有其他亚冠联赛将在开赛前默哀一分钟,以此来悼念在中国四川大地震中去世的遇难者。

  国际足联的慰问信和亚足联的决定很快传到了在天津集训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中,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向队员们传达了国际足联对中国人民的关怀,队员们在感动之余,纷纷表示要努力打好世界杯预选赛。而在本周一天津集训开始前,国足也组织举行了默哀仪式和捐款活动。海外国脚孙继海于昨天赶到天津报到,他在出发前向大连市红十字会捐出了20万元。另一名海外国脚郑智在尚未返回国内之前已经捐出了3万元,近期返回国内后他还将再捐出至少5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