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建议中国足球打好基础谋发展 培养人才最为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5:49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20日电(记者袁晔 梁尚刚)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20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说,中国具备成为亚洲足球强国的实力,但前提条件是必须打好基础,培养足球人才。

  乔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在财力、基础设施、人才等方面具备很多优势,理应进入亚洲足球的三甲行列,2002年中国队入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也说明中国队有可能表现得更好。

  南非队是2010年世界杯赛的东道主队,但乔丹略带诙谐地说:“近年来南非队在步中国队的‘后尘’,表现平平。”他坦言,南非在培养、选拔青少年足球人才方面作得不好,比赛机制不健全,一些球员在进入国家队后都已经25岁,发展空间已经不大。反观足球强国巴西,像卡卡这样的年轻球星在进入国家队前,已经参加过上百场的职业和国际比赛。乔丹说,南非需要健全机制,大力发掘和培养青少年人才。

  乔丹认为,南非、中国需要向巴西学习的另一点是教练人才的储备,巴西有6万多名具备资质的足球教练,他们不光要教球员踢球,还要帮助球员积累全方位素质。南非队近年来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主教练不稳定,差不多一年多就要换一次,不利于国家队的长远发展。

  两年后的南非将成为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乔丹说:“我们也非常欢迎广大的中国球迷关注南非世界杯,不过你们的队伍首先要尽力获得参赛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