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军不胜战绩结束荷兰拉练 玫瑰尚未找到制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36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足短暂的荷兰拉练,以不胜的战绩宣告结束。昨天,姑娘们在埃门体育场与荷兰女足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最终两队再次战平。和上一场热身赛一样,中国女足同样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只不过这一次的结果是1比1。

  这场热身赛比起两队的上一场内部教学赛,要热闹许多。因为早在中国女足抵达荷兰之前就已经公开对外售票,所以在比赛当天,现场来了3000多名当地的球迷。不过商瑞华因为前往瑞典观看瑞典女足与意大利女足的比赛,并没有出现在比赛场内。坐在中国女足教练席上指挥比赛的是助理教练高荣明。

  比赛开始后,双方拼抢激烈。第25分钟,荷兰女足新人韦列斯传出一脚精妙的传球,穿透了中国女足的防线,前场史蒂文斯直接面对中国女足门将轻松破门。半场结束时,中国女足以0比1落后。下半场,中国女足开始给对手施加压力。第76分钟,李洁主罚点球命中,帮助中国女足将比分扳平。

  在荷兰女足主帅赫拉·鲍威的心目中,中国女足依然是一支世界强队。能够两次战平这样一支球队,让鲍威对自己的球队感到满意。“我们这场比赛打得不错,让我们知道自己很接近世界顶级水平,我们一直在进步,但我们也必须要在比赛中尽可能长的时间来保持高的水准。两场比赛我们都曾经领先,但却都让中国队给扳平了。”

  至此,中国女足此次荷兰拉练已经全部结束。除了与荷兰女足的两场平局,此前中国女足还曾与当地一支男足俱乐部的15岁以下青年队进行过一场教学比赛。结果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2比2平,中国女足在随后进行的点球大战中一球小负。

  总结中国女足本次荷兰拉练,无论是荷兰女足,还是15岁以下的小男足,都和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中可能遇到的对手有一定差距。从比赛结果来看,中国女足2平1负,没能获得胜利。从比赛过程来看,三场比赛几乎如出一辙,中国女足都是在被对手先进球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商瑞华也在首场比赛后赞扬了姑娘们顽强不放弃的精神。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也说明了中国女足在比赛中稍显被动,始终处于落后的局面,而从未取得过领先。在身高、力量都强于自己的欧美球队面前,中国女足似乎还没有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

  赴瑞典“侦察敌情”的商瑞华今天将和中国女足一起返回国内,然后前往秦皇岛和广州进行接下来的集训,伤情有所恢复的马晓旭和新加盟的球队管理员王丽平也将一同出现在队中。本月底,中国女足将前往越南备战5月28日开幕的亚洲杯。这也是她们在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项赛事。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