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将用荷兰U15业余男足练脚 性别大战后再去观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57  体坛周报
女足将用荷兰U15业余男足练脚性别大战后再去观光



  今天上午,中国女足与当地俱乐部的一支15岁以下青年队进行一场性别大战后,将前往荷兰北部格罗宁根市观光。

  中国女足奥运前的最后一次海外拉练,不仅是伊丽莎白留下的产物,而且在时间上也选择的并不是时候。女足在荷兰拉练的一个星期,正好赶上荷兰全国放假的时间。也许正是这个原因,荷兰足协本次安排中国女足入住Hof Van Saksen的度假村。“这可是一个富人去的地方,住在这个度假村里的都是有钱人,那个地方的环境可真是优美吧。”记者在去度假村的路上问路时,荷兰人如此赞叹女足下榻的度假村。

  由于荷兰从上星期三的女王节开始一直放假,5月5日又是荷兰的抗战日,也是法定的假期。因此,荷兰足协的正式官员至今还没有出现在度假村,目前接待工作委托度假村的经理和一个荷兰税务法庭的官员兼职女足少年培训的德容负责。

  “去年的朝鲜女足来这里时,也是我接待的。东方人和西方人的习惯和性格还是有些不同,但是给我的感觉是这些姑娘们在这里还是很愉快,在训练里看到她们始终充满着笑声,我也很高兴,因为足球给她们带来的是快乐。”德容喜欢中国的文化,对中国女足的要求尽量做到有求必应。而对于中国和荷兰比赛的预测,他认为双方很可能是一场平局,或者中国女足会占有优势小胜。“中国女足的实力很强大,如果荷兰队能跟中国队打成平局,那样的结果应该感到满意。”

  中国女足住在度假村里,为了给姑娘们解闷,中国方面向德容提出安排一次观光,时间则在今天这场性别大战的比赛之后。阿姆斯特丹是观光城市,当然是中国女足的第一选择。但是德容对此表示反对,他认为去阿姆斯特丹并不合适。“阿姆斯特丹是一个观光城市,那里什么都有,什么都可能发生。但是,我的看法认为,这次女足去阿姆斯特丹并不合适。从这里去阿姆斯特丹,如果路上没有发生堵塞,至少也得需要近两个半小时,而星期一是荷兰的节日,到时候交通肯定堵塞,进城和出城都是一个问题,如果路上要花6个小时,那么就太长了。所以我建议球队去格罗宁根,这样离比赛地近,大家也可以在格罗宁根散心。”

  经过德容的解释,中方接受了德容的建议。因此,今天上午10点,女足与度假当地的一支15岁以下的业余球队进行比赛之后,球队将乘大巴前往格罗宁根。

  记者李绍州荷兰埃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