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新闻官人选浮出水面 资深记者王亦君近期将赴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日消息,南勇正式入主中国女足之后,伊丽莎白时期球队的混乱状况终于逐步得到缓解,从伊丽莎白下课到商瑞华的上任,女足此番换帅可谓十分神速。最近两天高荣明和陈金刚两名助理教练已经悉数到位,再加上原本就同商瑞华一起来到香河的守门员教练成晓禹,女足新一届教练班子已经基本组建完毕,领队朱和元上周就已经开始履新,现在只剩下新闻官的人选没有对外宣布,资深记者王亦君将接替王增沛成为女足新任新闻官。

  按照总局备战奥运的要求,每一支运动队在08前都要配备一名随队的新闻官,多曼斯基时期,孟洪涛成为了中国女足第一个由记者转型而成的新闻官,在为期一年的任期内,孟洪涛一直都能够很好地协调媒体与球员教练之间的关系,加之自身的英文优势,孟洪涛也将外籍教练与中方教练之间的关系处理的很好,很多时候都能够将矛盾及时化解到最小程度,他也很受女足队员的爱戴。但是由于一些媒体在写文章时针对谢亚龙言语过激,孟洪涛最终“背黑锅”离开女足。

  此后张建强作为女足新任领队,上任之后一手将央视摄像记者王增沛提拔上位,成为女足新任新闻官,王增沛为人低调不喜欢过分的炒作,但是由于张建强和伊丽莎白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处境微妙的王增沛最终也只能随着上一届的女足领导班子一起卸任。

  这次中国女足重组之后,来自上海《新民晚报》的资深记者王亦君浮出水面,此前张吉龙在任时期成立了一个新闻委员会,当时张吉龙本人以及毕熙东、汪大昭等人都是该委员会的常委,而作为常委秘书长的王亦君当时也被很多同时期的记者亲切地成为“常直秘”。王亦君为人低调,但是在足球圈多年的经历让他与南勇一拍即合,女足教练班子正式组建完毕之后,王亦君近期也将作为新一任新闻官正式上任。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