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从商”快乐重现 "魔鬼训练"备战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女足“从商”快乐重现"魔鬼训练"备战北京奥运
没有了往日勾心斗角,球场上的气氛非常快乐,将帅之间的相处非常融洽……香河这样的场景,也让那些对这次换帅之后还心存疑虑的人们松了一口气。的确,在奥运会还有100多天就要举行的时候,临时换帅,无论是对足协、球员、媒体包括球迷都是心理上的一次巨大的考验。

  备战奥运 魔鬼训练

  这几天女足的训练量都很大,继前天狂练了140分钟后,昨天下午的训练又真刀真枪地打了90分钟,训练结束后,队员的脸上已经明显看出了疲态,这也让人有点担心女足队员是否能够禁得起如此的“魔鬼训练”。对此,老帅商瑞华不以为然,“魔鬼训练?这种强度与当年的老女足差多了。当年老女足那批队员,由于大多数都是半路转行,严格来说根本不能算是会踢球。不过,在训练的刻苦程度和全队的配合上,的确与老女足还存在着差距。”

  狂玩游戏 快乐无限

  除了平常的技战术训练,商瑞华不断有新颖的训练方式出现,极大地提升了女足队员的兴趣,也让球队充满了快乐的气氛。先是有20脚的传递游戏,还有“橄榄球”训练方式。此外,商瑞华还特别安排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游戏。譬如,在各种对抗性训练结束后,由失利的一方背着胜利者跑完半场,或者是胜利者刮一下失败者的鼻子以示“惩罚”等。这些看似“小儿科”的“惩罚”与游戏,其实对融洽队员之间的关系有很好作用。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