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助理教练几天内到齐 商瑞华透露下期名单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训练场上,还是只有商瑞华和守门员教练成小禹两名教练组成员,助理教练至今仍然没有抵达香河训练基地。“助理教练马上就能到齐,就等他们现在的单位批准了。”商瑞华说道。

  在助理教练还没到的情况下,守门员教练成小禹一定程度地担当了助理教练的角色,在训练中积极配合商瑞华带队,而中国女足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也没有将四名守门员和其他球员分开来练习,而是一同进行恢复和分组对抗。昨天训练结束后,李洁在场边带领球员们放松,也担当了一回助理教练。

  “目前助理教练的人选已经都定下来了,而且各个地方对参加奥运会也都非常支持,只要他们原来的单位批下来,就能过来跟球队会合了。”商瑞华说道,“等教练都到齐了呢,工作就能分得细一点,但是我们这一期集训的重点是身体恢复,所有的球员都是一样的训练方式,连守门员都在一块儿训练,所以说,教练组成员不齐整的问题影响并不是很大。”

  对于目前这支女足队伍,商瑞华表示球员们训练的情绪很高,虽然近来训练量比较大,身体比较疲劳,但完成训练的质量还比较高。带队后,商瑞华直接将面临的就是北京奥运会,而中国女足在经历了低潮之后,已经沦为世界三流球队,对于这样的说法,商瑞华表示:“女足的定位主要还是取决于成绩,前阵子因为比赛的成绩不好,球队的排名下滑也是很正常的,我们正在努力让球队提高。”

  昨天的分组对抗中,大部分的替补球员都在穿背心的一方,而另一方则是绝大多数的主力球员。商瑞华表示现在谈论球队的阵容还为时过早,因为他还在了解每一个球员的特点。

  “有些队员我以前国青队带过,但是还有一些球员我不知道她们适合打什么位置。”商瑞华说道,“我们训练中的分组对抗,我也只是比较主观地安排了她们的位置。我也跟队员们说了,可能合适,也有可能不合适。分组对抗主要就是为了练习传球,尽量减少传球失误,在没有进攻机会的情况下能把球控制住,少丢球。”

  由于这期集训的名单并不是商瑞华制定的,因此外界普遍猜测到下一期集训时,名单会有比较大的变动。对女足联赛非常了解的商瑞华表示并不排除再从联赛中挖掘新人的可能,“只要是符合国家队要求的队员,我们就会招进来。”商瑞华表示下一期名单变动不会太大,他也承认自己已经和浦玮、张鸥影这些老将有过联系,将他们重新招入队中。

  实习记者何晓敏香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