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上任辟谈目标 一定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0:0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展朋)3月30日,中国足协在香河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商瑞华出任新一届女足主帅,商瑞华和刚刚接手分管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出席了这次发布会。

  对于能重返国家队,63岁的老帅商瑞华显得十分动情。谈及自己重新出山的原因,他坦言是源于对女足的那份责任和感情,“感谢大家对女足国家队的关心和支持,我作为女足的老教练,对中国女足一直有很深的感情,当女足面对困难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有义务出来尽一份力。大家信任我,希望我能挑起这个担子,更让我觉得自己有责任跟姑娘们一起出来面对困难。”

  之前女足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矛盾纷争,成绩也几乎陷入历史最低谷,对此商瑞华认为主要是团结问题,“现在的中国女足并不是真实水平,队伍存在一些团结的问题,我相信整个团队会很快的解决。但依靠某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还要依靠集体,大家拧成一股绳去共同奋斗。现在最需要大家团结起来,这样才有希望在奥运会有好的表现。我会帮助球队尽快成长起来,我们教练组会精诚团结,不辱使命。”

  离奥运会还有130天的时间,中国女足如今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对于最终能否实现进入奥运会前4名的目标,商瑞华并没有正面作答。“尽管我一直在从事女足工作,但之前我只带杭州队,我不太管其他的事。现在来到国家队,很多人我都认识,但还需要去了解,这段时间我主要还是了解队里的情况。对我来说带队的挑战无疑是巨大的,也可能有很多困难,但如果害怕我就不来了。我会尽我的努力去做工作,我相信队员也会努力。至于其他的以后再说。”

  商瑞华此前曾表示国家队要集中最优秀的球员,希望浦玮等老将能重新回到球队中。那就意味着球队现有的人员结构会做出调整,对此他说:“我和浦玮之前聊过,张欧影也给我打过电话。国家队肯定是要集中最好的队员,但我对现有的这些人还不是很了解。我想等我了解了之后再去考虑奥运会怎么打。调整总会有的,但大的调整不会有,目前集训的这些人能代表国内最好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