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瑞华有信心带领玫瑰走出低谷 直言已找到问题根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1: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在无名无分地带领中国女足训练三天后,商瑞华终于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帅。昨晚,中国足协在香河训练基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63岁的老帅商瑞华正式执掌中国女足教鞭。商瑞华1973年开始担任教练,在35年的执教生涯中,他长期坚持在女足工作的第一线,曾带领中国女足获得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的第5名,2006年,他又率领中国U19女足获得亚洲冠军、U19世界杯亚军。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也袒露心声:“中国女足目前陷入了历史最低谷,执教这支队伍无疑将遭遇巨大挑战,可能会有很多困难,但如果害怕困难,我就不会来了。既然挑起了这个担子,我会给球队创造环境,帮助球队尽快成长起来。”

  此前,中国女足制定的目标是进入奥运会前4名,对此,商瑞华比较低调地表示:“尽管我一直在女足工作,球队里的很多人我都认识,但具体并不是很了解。这段时间我主要还是了解队里的情况,我会尽我的努力去做工作,其他的以后再说。”

  商瑞华接手之前,女足陷入了历史的最低谷,他认为这是球队不团结造成的,“我认为中国女足现在没有表现出真实水平,队伍确实存在一些团结的问题,我相信整个团队会很快解决这个问题。”

  商瑞华表示,他有信心解决球队的团结问题。“我这几天不断地与队员聊天,发现绝大部分球员没有太多杂念,大家的目标非常一致,那就是踢好今年的奥运会,为国家争得荣誉。”商瑞华说,“运动队具备一些共同特点,成绩一旦不好容易出一些问题,只要把隔阂解决好,我还是可以解决团结问题的。”

  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