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26日深夜电召商瑞华:就你来带女足国家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杭州报道 28日早上8点零8分,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总经理陈波和以往一样准备去上班,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接通后,陈波的眉头突然皱了起来。短短几分钟的通话,让他觉得有些措手不及。

  电话是杭州西子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打过来的。在电话里,老商告诉陈波,自己将去中国足协报到,出任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尽管此前媒体一直在报,但陈波说:“一开始我们都没当回事,以为只是炒作。到了后来有点思想准备了,却没想到商导走的这么快。”而其实,连商瑞华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会离开自己花费了4个月心血的杭州西子女足,在奥运会前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

  这是商瑞华就自己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第一次和俱乐部的沟通,也是唯一的一次。

  26日晚上,商瑞华坐在桐庐训练基地的房间里,观看着中国男足和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的实况录像。下午的训练让老商有些疲惫,也因此错过了看球的机会,所以老商只能在晚上看录播。突然商瑞华的电话响了,那是刚刚接管女足的副主席南勇打来的:“商指导,你明天到北京来吧,就你来带国家队了。”

  商瑞华知道,自己教练生涯的一个新阶段开始了。他暂时无法再享受杭州惬意的生活,必须在女足最危急的时候,去接过这个烂摊子。这离22日第一次接到南勇的电话只有短短的4天时间,那时候南勇在电话里询问他对王海鸣和陈金刚的看法,并且也问了他愿不愿意带中国女足。不过商瑞华一直认为自己只是候选人之一,他只是把消息告诉了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前国门赵燕。更多的人认为商瑞华是当顾问,但最终,商瑞华却突然成为了主教练。

  由于已经很晚了,商瑞华并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任何人。他选择在昨天一早把消息告诉俱乐部,9点半,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基本确定,就等体育总局盖章。”这个时候,商瑞华正在和杭州西子女足的姑娘们告别,这个平时总有许多话语的老教练,这个时候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觉得有些抱歉,现在必须离开你们了。”中午的时候,商瑞华和基地的工作人员吃了中饭,算是个简单的告别。

  由于情况的突然,商瑞华必须临时买机票前往北京。但杭州飞往北京的机票已经没有了,所以商瑞华决定从上海出发。听到记者要去送行,老帅忙说:“别别,你就忙自己的事情吧。日后咱们再聚的时间还多着呢,接下来多保持联系啊。”按照商瑞华的想法,奥运会后如果身体允许,还想回到杭州女足继续执教。陈波在和商瑞华告别的时候,也说:“希望你能够在奥运会后继续回到杭州女足。”

  晚上7点半,商瑞华终于坐上了上海飞往北京的飞机,从那一刻开始,他将翻开自己执教生涯中全新的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