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瑞华:女足已无优势可言 当务之急就是要团结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6:22  信息时报

  商瑞华曾于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担任中国女足主帅,并率队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届女足世界杯赛。尽管未能带领球队跻身四强,但是商瑞华的执教水平仍然得到了各界的认可。正是商瑞华当年的慧眼识才,当时年仅17岁的孙雯才得以入选中国女足,并征战女足世界杯。也正是凭借商瑞华打下的坚实基础,接任者马元安才率领中国女足连续夺取奥运会和女足世界杯的亚军。2006年,商瑞华曾执教中国女足国青队,并率领球队进入俄罗斯女足世青赛的决赛。而在目前的国家队中,翁新芝、周高萍、袁帆、马晓旭等都是那批国青队员中的佼佼者。

  对于在最困难的时期接手中国女足,商瑞华认为这是中国足协对自己的信任,而自己也有足够的勇气接受这个挑战。对于执教优势,商瑞华表示自己在女足执教多年,经历过女足的辉煌期,也目睹了女足的低迷期,对中国女足的过去和现在都比较了解,而且目前国家队中的不少球员也曾在自己麾下多年,对她们的特点都较为熟悉,这对未来工作的开展都是十分有利的条件。在谈到中国女足目前存在的最大症结时,商瑞华直言不讳地表示是队伍不够团结。他认为,中国女足目前在世界足坛已经没有太多的优势,当务之急就是要做到队伍团结,“众人其心,其利断金。”

  时报记者 许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