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局震怒拿足协领导开刀 果断之举能否成就奥运存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阿尔加夫杯结束,女足内乱以伊丽莎白回法国休假、足协推出换帅方案而暂时归于平静。中国足协原本想通过换帅、调整球队管理班子来重建女足,但是无奈前一段时间女足内乱在球迷中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他们的选帅方案并没有获得认可。在国家体育总局看来,女足内乱并不单单是因主教练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健强之间的矛盾而起的,还涉及球队的方方面面,上至分管领导杨一民,下到中方教练组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体育总局初步决定:女足的分管副主席、主教练、领队、个别教练全部调整。负责男足的副主席南勇将接替杨一民全面掌管女足,杨一民不再掌管中国女足工作,但将继续负责女足部、技术部和青少部工作。而该决定,只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初步决定,并没有形成文字向足管中心下发,至于最终的决定将等到下周才会有定论。

  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多曼斯基率领的女足虽然没能完成进入前四的任务,但是其表现还是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随着多曼斯基离开、法国人伊丽莎白上任,从年初的广州四国赛到随后的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一直问题不断,主教练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健强之间的矛盾在阿尔加夫杯中达到了顶点,而球队成绩也是一落千丈,这也让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女足的期望值跌落到最低点。在体育总局高层看来,原本担负着奥运夺牌任务的中国女足,已经不可能再创好成绩了。震怒之下的总局领导在没有作出换帅决定之前,首先向足协的领导层开刀。

  足协主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被总局认定为这一切变故的责任人。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杨一民接替当时的分管副主席薛立,成为中国足协内负责女足项目的最高领导,这4年时间他并没有显示出其过人之处,而女足也是问题不断,除了马良行带队曾获得亚洲杯冠军外,几乎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因此其“下课”也并不太让人感到意外。而用南勇换杨一民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现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南勇,在足协排名本来就比杨一民高,而且他曾分管过女足,对女足的情况比较了解。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女足上至分管主席,下至教练班子全部调整,体育总局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要中国足协尽最大努力,保证女足完成奥运会的任务。

  大换血·主角

  杨一民:女足选帅不关我事

  而当前天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给国家体育总局上报的选帅方案被否后,有记者就此采访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得到的却是杨一民“女足选帅的事情不归我管”的回答。

  当时采访的记者认为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作为女足的分管副主席,女足选帅本是杨一民职权范围内的事情,而此前的一系列选帅,杨一民都在其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一天后,杨一民在女足的职权被南勇取代,他的那句话也被看成了是此事件的信号。昨天,当南勇将接替杨一民全面掌管女足的消息出来后,更是没有记者能联系上杨一民。

  大换血·配角

  3月26日 伊丽莎白最后努力

  前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将女足选帅方案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但该方案并没能获得体育总局的认可。据说总局方面认为,正在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足现在需要的是稳定,近段时间女足内讧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换帅风波也被全国的媒体狂炒,从备战奥运会的角度来说很不利。但这并不表明伊丽莎白就将继续留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