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帅候选解析:朱广沪是否是传言 马良行到底行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2:50  南方都市报

  -选帅门

  阿尔加夫杯结束后,中国女足已然乱成一锅“糨糊”。现任主帅伊丽莎白仍在诺曼底的家中休假,而中国足协至今没有宣布法国人是否下课。不过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有关伊丽莎白替代者的消息却频繁出现在国内各大媒体上,细细一数,“传言”中的中国女足新任主帅人选竟有六个之多。这些“疑似”女足新任主帅的人选,是否媒体捕风捉影的炒作?他们当中会不会产生伊丽莎白的接替者?或许,所有的疑问要等到足协的官方说法才能揭晓。

  “疑似”人选一:陈金刚

  就在阿尔加夫杯结束后第二天,国内多家专业媒体同时爆出陈金刚将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帅不二人选,并透露中国足协此前已与陈金刚商讨过此事,双方也初步达成了意向。不过,随后陈金刚本人出面辟谣,称自己从未同足协就出任女足主帅一事有过接触。

  点评:陈金刚或许是所有女足主帅人选中最靠“谱”的,一来他有过女足执教经验(曾是马元安助手),二来他在女足圈子中没有“污点纪录”,最重要的是陈金刚目前赋闲在家,如果足协诚心请他,陈金刚没有理由拒绝。

  “疑似”人选二:马元安

  近几年来,女足几乎每一次动荡换帅,马元安都会被媒体拿出来炒作,这一次也不例外。不过,不少媒体将马元安炒热后很快又出来否认,说是总局领导不同意马元安重新出山。

  点评:即使总局领导同意,老马也未必会出山,要出山早就出山了,作为曾经中国女足的教父,老马没必要把自己弄得“晚节不保”。

  “疑似”人选三:马良行

  马良行在媒体中有着不错的口碑,至今仍有不少人认为马良行是本土能力最强的女足教练,女足换帅,媒体自然会想到马良行。

  点评:如果再把小马请回来,足协脸面往哪搁?而受够了足协窝囊气的小马重蹚女足这趟浑水?这样的问题不需要用大脑思考。

  “疑似”人选四:王海鸣

  近日某门户网站报道,女足新帅将在王海鸣和陈金刚中二选一,而且足协已将这套方案上报总局。

  点评:没有人比王海鸣更清楚女足水深水浅了,王本人也一直对女足帅位充满渴望。但足协这个时候把曾经多次否定的王海鸣扶正,不等于自抽耳光嘛!

  “疑似”人选五:朱广沪

  据某专业媒体得到的“内部消息”,朱广沪已进入足协考察范围,该媒体还透露早在朱广沪还是男足主教练时,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就力邀朱广沪把女足也一并揽过来。

  点评:这是所有关于女足主帅人选报道中最娱乐化的一条消息。不过,这样的事情足协并非做不出来,前有张海涛、裴恩才的例子。

  “疑似”人选六:高荣明

  高荣明曾担任江苏女足和国青队主教练,有媒体报道,高荣明很可能成为此次选帅中的一匹“黑马”。

  点评:既缺资历,又缺人脉,足协未必看得上眼。

  “疑似”人选七:林志桦

  上海女足能长期称霸女足联赛,主教练林志桦功不可没,同高荣明一样,林志桦也有可能以“黑马”的身份脱颖而出。

  点评:林志桦本人都表态不会当中国女足主帅,媒体还在起哄。

  记者 魏必凡

  -新“闻”链接

  杨一民走伊帅留?

  中国女足选帅一事还处于一片迷雾之中,然而却有消息传出,称体育总局已先拿足协高层“开刀”了,初步决定对足协高层工作进行调整———南勇全面主管中国女足,杨一民不再掌管女足工作,将继续负责女足部、技术部和青少部工作。这一举措也意味着伊丽莎白有可能留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