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教真的就比国内教练强吗?商瑞华:换帅要趁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4:04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关于女足换帅的消息每天一个样,昨天又有消息称,足协准备请出中国女足两位功勋教练商瑞华和马元安,让他们出任女足的顾问,随队参与球队训练。杭州西子女足老帅商瑞华在接受记者询问时乐呵呵地说,“这事怎么都是记者在通知我啊,怎么就没有足协领导来通知我呢?”除了否认自己将出任顾问外,老帅对于女足是有话要说的。

  作为中国女足的元老级人物,中国足协每次为球队寻找主教练都会召集商瑞华来商谈,然而伊丽莎白上任一事,却破例没有征求他们元老的意见。“当时就知道伊丽莎白带过法国队,别的都没什么了解。可见草率了!”商瑞华表示,自己一直就是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委员, “我这个委员好像没有什么事干嘛,例如前几次女足选帅,让我们提意见时,其实足协早已经定好人了。”“唉,这都是中国足球体制决定的,按理说,中国女足的成绩不应该是现在的水平,从2003年马良行下课到现在,足协应该要在选帅上做很好的总结。”

  记者请他就目前女足的换帅风波说说他的看法,老帅没有避讳,“有人说外教好,中国女足不是也请了两任外教了吗,成绩没见得比国内教练强。我之前就和足协领导说,中国男足请了这么多的外教来执教,中国男足有进步吗?” “更重要的一点,中国女足前些年出成绩的时候,不都是国产教练在带吗?”说到这里,老帅长叹了一口气。

  商瑞华对女足换帅也提了几点看法,他认为足协当务之急要定下主帅,“离奥运还有四个多月,足协如果要换主帅的话,要趁早。”“不能说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就没有希望,但也不至于像现在这个水平吧,跟谁打都输。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以大局为重。奥运会要是打成这样就完了!说实话,现在这个成绩根本就不是中国女足的实际水平。”最后商瑞华甚至开玩笑地表示:“奥运会要是打成这样,都应该拉出去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