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毁约金让足协骑虎难下 电令伊莎结束休假或成一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7:2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毁约金让足协骑虎难下电令伊莎结束休假或成一计

  正当法国人伊丽莎白在诺曼底的家中享受假期之际,万里之外的中国足协领导们却陷入骑虎难下的两难窘境:是硬着头皮与伊莎貌合神离继续履行那一纸婚约,还是忍痛拿出违约金与法国女人一刀两断?一系列马拉松会议后,足协终于灵光闪现想出一步妙棋:电令伊莎按时结束休假回到中国。毋庸置疑,法国人如果不听召唤,中国足协就有了认定“伊萨主动违约”的说辞,此举极可能使足协变被动为主动,在逼迫伊莎下课的PK中占得先机。

  伊莎没有主动辞职打算

  兵败阿尔加夫之后,国内关于女足换帅之声风生水起。加之伊丽莎白在过去4个多月执教里与多方交恶过深,中国足协鉴于女足奥运会备战刻不容缓需要安定团结,开始考虑换下伊丽莎白。17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主席会议,就中国女足主帅的去留问题进行了讨论,不过会议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决议出炉。而当天晚上,谢亚龙仍在同杨一民就换帅交换意见。

  不过,让谢、杨两人颇为头疼的是,伊丽莎白在女足回国前明确表示自己没有辞职的打算,并不止一次流露出要在中国女足帅位上一直干下去的想法,她至今也没有递交过辞呈,而只是要求足协赶走领队张建强。现在足协已经公布由刘殿秋接替张建强的女足领队职务,伊丽莎白很难会主动提出辞职。知情人透露,昨天,伊丽莎白曾向谢亚龙发来电子邮件,在信件中阐述了她执教中国队的一些感受,对于近一个月在女足身上发生的事情也有涉及,并有自己的解释,同时阐述了自己今后带队的思路。

  足协主动毁约只有赔大钱

  既然伊莎主动辞职的可能性很小,那么足协为何不主动中止合约呢?据悉,虽然中国足协早已为女足换帅考虑了王海鸣、陈金刚等候选者,但是新帅选定程序启动要以伊丽莎白确认离队为基础。一位知情人昨晚透露,去年10月中国足协与伊丽莎白签订的合同中规定,中国足协只有在两种情况下可以“落实”伊帅下课:一是伊丽莎白在执教过程中主动提出辞职,二是伊丽莎白未能完成奥运会带队目标。目前这两种情况都还没有出现。

  不过中国足协欲解聘伊帅也并非绝对没有可能。如果他们执意赶走法国人,却又找不到理论依据,那么中国足协就可能向法国人支付违约金。据报道,伊丽莎白的年薪是20万欧元,但赔偿金具体多少,足协从来都是把合同锁在抽屉里,外人无从知晓,反正不会是一个小数目。据知情人士透露:伊丽莎白确实已经失去了足协的支持,但考虑到违约金以及国际形象的问题,足协方面并不大可能直接解雇伊丽莎白,这才是目前足协最头疼的问题。何况伊丽莎白下课的主动权并不在中国足协手里,等待总局高层的指示也是目前足协按兵不动的一个原因。(小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