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张水火不容害苦女足 难以根治唯有快刀斩乱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16  新京报

  

伊张水火不容害苦女足难以根治唯有快刀斩乱麻
张健强与李飞宇一样,在就任女足领队后名扬天下。

  【病症名称】阴阳不调

  【患者】领队张健强、主帅伊丽莎白

  【临床表现】内部矛盾公开化

  伊丽莎白上任一个月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对女足管理层进行调整:原领队李飞宇下课,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出山成为女足国家队新任领队。

  在女足圈里工作这么多年,张健强在姑娘们眼里是个不错的领导,他和姑娘们亲密无间的关系也让当时许多浮躁的媒体开始炒作“姑娘们的好日子来了”、“张伊组合将是女足国家队的最佳拍档”。

  有时候1+1会小于2,比如说领队张健强同伊丽莎白之间的组合。在刚上任那段时间,张健强同伊丽莎白表面上还算是亲密无间,两人早上见面时甚至还要互相拥抱一下。可是随着“张欧影入队事件”(伊丽莎白想让张欧影参加球队在秦皇岛的集训,遭到领队张健强拒绝,给出的理由是“她不在这期的集训名单中”)的爆发,伊丽莎白同张健强之间的矛盾开始逐渐从幕后搬到台前。

  随后,在重庆爆发的“火锅门”、“迟到门”事件,让张健强、伊丽莎白二人的矛盾彻底曝光。伊丽莎白在重庆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就直接指出“领队张健强在给自己捣乱”。

  对此,中方没有任何人在公开场合进行辩解,但伊丽莎白在带队期间的“种种业余行为”以及“各种缺点和不足”完全被媒体曝光,队员们对伊丽莎白的质疑声和漫骂声被媒体大面积扩散,甚至让伊丽莎白一度成为“女足全队的对立面”,下课的警报声被第一次拉响。

  领队同主帅之间矛盾的扩大化,“阴阳不调”的进一步升级,表现为队员不满主帅、主帅批评队员等等。在重庆期间,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曾亲自来为“球队治病”,但却只完成了表面工作,表面的完好无损给女足病情在内部肆意扩散留下了充分的时间。

  【专家处方】伊丽莎白对中国国情了解一些,但不是完全了解,其实一个教练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去执教,了解这个国家的国情和环境是很重要的。

  【医嘱】不是大病,但彻底根除基本上无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