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压力让伊莎不知所措 病态心理促成其下课必然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16  新京报

  【病症】狂躁症

  【患者】伊丽莎白

  【临床表现】肆意批评队员、炮轰领队和记者场边对骂

  “以后,你们谁也不要接受XX报的采访,见到XX报记者时候连个招呼也不要打,否则后果很严重!”在女足同德国队热身前,伊丽莎白用一种强硬的态度向队员们下达了封口令。被媒体负面消息所笼罩的伊丽莎白之所以如此愤怒,就是因为她在训练结束后因采访问题和某报记者在场边发生了摩擦,并在当晚就给队员们下达封口令。

  在女足0比4输给美国队后,伊丽莎白再次同该记者发生冲突,两人在场边对骂,甚至差点大打出手。“伊丽莎白那个时候简直有些疯狂了,作为一名职业教练,何必去跟一名记者计较,哪怕是那个记者写再多的批评文章,也不应该在场边这样啊。”一位队员说。后来,伊丽莎白不再接受该记者采访,在群访时也不回答该记者提出的问题。

  和记者的冲突对于伊丽莎白来讲不过是个小插曲,真正体现她疯狂一面的其实还在后面。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伊丽莎白几乎每次都要在媒体面前批评队员,即便在球员休息室里也要指着某些队员的鼻子说上两句不好听的话。对于这样的行为,本来就不认可伊丽莎白的女足队员更加恼火,背地里的骂声始终就没断过,而这也是绝大多数队员都抛弃伊丽莎白的重要原因。

  在批评队员的同时,伊丽莎白再次提及领队张健强,法国人这次的态度更加坚决,不但在中国媒体面前称“张健强故意让某些队员输球”、“张健强故意在给球队制造混乱”,而且还向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提出了“张健强不走,我就不回中国”的要求。对于伊丽莎白的种种行为,张健强表示:“我说了什么我都知道。我现在不会去回击她,我是个有原则的人。”

  伊丽莎白狂躁的行为没有让自己最终成为一个胜利者,反倒是加速了她下课的脚步。

  【专家处方】如果队员犯了错误,那么作为教练是可以批评的。但其实教练更应该以鼓励为主,一个国外教练应该在这方面懂的更多一些。

  【医嘱】巨大的压力让伊丽莎白不知所措,一点小事就暴跳如雷,典型的病态心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