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用国产教练吧 女足当务之急不是练基本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16  新京报

  帅谏

  看着现在的中国女足一步步走向衰败,老帅商瑞华有些难过,他认为现在已经时间不多了,“中国女足不是世界一流,但也不是面瓜,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我认为奥运会还是可以打好的。”商瑞华说。

  对于女足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商瑞华并不愿意评价太多,他只表示大家要忘记过去的恩恩怨怨,既然来到了一支球队,那么就要为一个目标而努力,“奥运在即,所有人都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商瑞华说。

  在商瑞华看来,在目前的这种情况下只有靠熟悉女足的国产教练来带队了,他说:“足协应该选一个在带女足方面有经验的教练,不但要能管理球队,而且一定要有大赛经验,不能像个别教练那样,训练搞得不错,但真正到比赛的时候派不上用场。”

  商瑞华认为国产教练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很好地和队员之间进行沟通,“老外带队之所以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说白了就是沟通不够,而国产教练则在这方面有优势。”

  在担任女足主教练期间,伊丽莎白曾不止一次表示要招回老将,商瑞华在这一点上赞同法国人,“像浦玮这样的球员我认为应该回到队中。我觉得浦玮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能够起到关键作用,她对于中国女足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在中国举办奥运会百年不遇,如果能做好动员工作,我相信这些球员还是可以回来的。”

  “现在不是练如何传球、如何控球这些基本功的时候了,不管是谁当教练,都要先给女足统一打法,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打造出一支配合默契、整体打法成型的队伍是最关键的。”商瑞华最后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