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新帅未到备战先行 中朝战与欧洲拉练将成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44  体坛周报

  尽管中国女足新帅仅仅处于孕育阶段,但奥运会备战不等人,中国足协也早早为新任女足主帅设定好了一系列集训、拉练以及与国际中上游球队的热身对抗,通过比赛帮助新帅熟悉队伍,同时也检验新帅执教能力。

  3月26日,中国女足将在香河基地重新集中,依照目前中国女足已经确定的集训安排,新帅将在香河起步,率玫瑰军团开始奥运会的备战冲刺。本次香河集训共计10天,4月6日,中国女足将从香河抵达湖南株洲,9日将在株洲与朝鲜队进行一场对抗赛;10日,从株洲移师河南洛阳,清明刚过正值洛阳牡丹盛开之际,中国女足将在洛阳二战朝鲜;14日从洛阳直飞昆明,进行为其半个月的高原集训,将伊丽莎白时代严重缺失的体能训练进行高原补课。29日,中国女足将从昆明下山,赶赴欧洲拉练。

  在本年度第二次欧洲拉练期间,中国女足将拉练地点选择在荷兰。初定的拉练时间为10天,其间将与荷兰国家队进行两场对抗赛,荷兰女足近年上升非常快,2006年马良行担任国家队主帅期间,孙雯等名将悉数出战,也仅与荷兰队打成0比0。目前,中国足协还在与芬兰足协进行积极联络,争取在荷兰集训后赶赴芬兰进行比赛,而澳大利亚邀请中国队前往澳洲集训一事,已被足协婉拒。

  5月中旬从欧洲回国后,中国女足短暂休整将重新集中,地点定在广东佛山。选择已经进入酷暑期的南粤训练,其目的是为了提前进入亚洲杯适应期。据透露,女足亚洲杯决赛圈比赛将在5月下旬开战,地点在马来西亚。本次亚洲杯中国队仍将成为众矢之的,因为这是马良行在2006年亚洲杯夺冠所打下的江山。不过,足协对亚洲杯任务指标尚不明确,女足到底将为卫冕冠军而战?还是仅仅把亚洲杯当成一次奥运会练兵?但在新任主帅看来,亚洲杯无疑是奥运会前最大的考试。

  从已知的集训安排来看,中国女足下一任主教练,将会迎来史无前例的频繁热身机会,这也凸显了中国足协煞费苦心的用意——“扶上马,送一程”。当然,阿尔加夫杯一个月后的中朝对抗以及荷兰、芬兰拉练,也将成为新帅的试金石。去年5月和6月,多曼斯基也恰好是在刚上任一个多月的情况下,就接连进行国内热身和南美北美拉练,效果显著,玫瑰不仅走出了当年阿尔加夫杯连败的打击,还为世界杯升腾了强烈信心。

  特派记者张卫阿尔加夫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