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局点头结束伊莎时代 要求继任者必须熟悉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6:54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总局点头结束伊莎时代要求继任者必须熟悉女足

  虽然在阿尔加夫杯最后一场比赛中点球战胜东道主葡萄牙队,但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建强都已经不能把这场胜利当成自救的法宝了,因为纵观他俩之前的种种争斗和表现,足协早已提出双双封杀的想法。昨天,足协的想法得到了一直力挺伊莎的总局的认可,总局也在伊莎辞职的问题上点了头,而领队张建强很有可能被下派到国青队担任领队。至此,中国女足的伊莎时代基本上可以宣告终结。

  总局点头:继任者必须熟悉女足

  国家体育总局今年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就是8月举行的奥运会,可是在还有不到150天的当口,女足给谢亚龙出了难题。现在,谢亚龙已经成为焦点,各方都非常关注他将会用什么方法和措施来化解女足这场空前的内部之争。伊莎在之前不论是面对杨一民还是媒体,态度只有一个,“必须让张建强走,否则,我就走。”这是伊莎逼迫足协作出选择,而谢亚龙带给杨一民的指示也是一个选择题,“中方谁都不能走,伊莎要么改变,要么下课。”这源于总局制定的队委会制度。但是,从目前来看,伊莎是不会改变的,就看谢亚龙如何决定了。

  几天前,总局有人这样说,“谢亚龙现在非常难受,距离奥运会只有140多天了,如果媒体的报道属实的话,那真是很难处理。前段时间,一直都在强调稳定,而且多次表示今年足协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奥运会,整体工作都要围绕奥运会来进行。可是现在矛盾爆发了,稳定不了了,要做出调整必须要下很大的决心,最重要的是,怎么给总局一个合理的解释。” 而最新的消息则是,在连续输球后,杨一民和谢亚龙在电话里进行了沟通,并初步将换帅的态度告知了总局,总局也答应了,但要求继任者必须是“熟悉中国女足情况的”。

  张建强向记者短信快报“好消息”

  在前天,伊丽莎白已经向中国足协口头提出了辞职,但杨一民表示,他也没有最终的拍板权,还需要上报总局。昨天,部分媒体报道称,在阿尔加夫杯后,中国足协将采用各打五十大板的解决办法,主教练和领队都将“下课”。现在,伊丽莎白的离开已经基本成为定局,但张建强是否会卸任则很不好说。就在前天晚上,张建强从葡萄牙给多位熟悉女足的记者发去短信,以颇为高兴的口吻向这些支持自己的记者“爆料”,大意就是说:先给大家通个气,伊丽莎白终于要下了!

  从短信的内容来看,张建强是在明确告诉支持他的媒体,自己已经在与伊丽莎白的斗争中取得了胜利。而在短信中,张建强并没有说自己也会离任,但其中所蕴涵的情绪显示,即便他要下,肯定也不会吃亏。据一位资深的女足圈内人士透露,自称“堂堂正正”的张建强一直“颇有野心”,始终希望能够对女足享有绝对的控制权,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在阎世铎时代颇受打压。

  伊莎向队员交心竟成“秘密会议”

  她并不是某些人口中的“业余少体校教练”,这就是部分女足球员和管理人员对即将下课的伊莎的评价。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记录了每个队员的详细情况,“令人肃然起敬”。一位队员如是说。据记者了解,在小组赛三战皆墨之后,伊丽莎白已经和队内一些支持她的队员交了心:“姑娘们,你们很棒,能够和你们共事我很愉快。但是队里现在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我现在已经没有办法继续执教这支球队了,我要辞职,在阿尔加夫杯之后,我就会直接回法国,以后可能就不会再回来了……”当时的场面颇为感人,从房间里出来,有些人眼圈还是红红的,但就是这样的惜别场面,竟然被某些媒体描述成伊丽莎白搞小帮派的“秘密会议”。也许伊丽莎白来中国是为了干一番成绩,也许是为了获得足协12万美元的薪水,但勉强支撑到现在,她终于被队内队外复杂的人际关系搞得不厌其烦了。看来,不论总局是否点头,伊莎离开的决定都已经非常坚定了。本报记者 张 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