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阿杯耻辱之旅:3场惨败军心全无 点杀难解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2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路连败、斗志全无、内哄升级、怒斥记者、辞职相逼,中国女足在三连败结束小组比赛后,本届阿尔加夫杯就已经被定义为“耻辱之旅”,而领队张健强和主教练伊丽莎白统统被球迷钉在耻辱柱上。

  在这时候中国女足太需要一场胜利了,于是当中国女足成功点杀葡萄牙后就出现了另外一个语境。面对一堆想看笑话的“敌人”,伊丽莎白派上了大半替补,她想干下去,所以她想用这种方式证明自己的判断力和指挥能力。

  不过,葡萄牙队给中国女足制造了不少麻烦,直到点球大战才凭借门将张艳茹的神勇帮助中国女足“保级成功”,就这样,中国女足以一场虚伪的胜利结束了第13次阿尔加夫之旅。主教练伊丽莎白在与领队张健强的点球大战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法国人凭借门将张艳茹的神勇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可以暂不辞职的理由。

  然而,这样一场看起来似乎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根本没有任何意义,这样的胜利也无法让球员收获任何自信。

  让我们看看2007年葡萄牙队的战绩吧,从2007年,葡萄牙队共打了10场国际比赛,结果在这10场比赛中葡萄牙队的成绩是3平7负,无一胜绩,1-1平爱尔兰、0-1负意大利、1-5负冰岛、点球大战4-5负于爱尔兰、1-2负于斯洛文尼亚、0-0平苏格兰、1-5负于丹麦、1-1威尔士、0-1斯洛文尼亚、0-1负于乌克兰。

  葡萄牙队的弱不仅体现在她们的战绩上,在她们的对手那里也有所反映,她们的对手中除了丹麦、意大利算是强队外,其余球队都是国际足坛上不入流的对手,而根本不是输给德国、挪威、瑞典、英格兰、法国这样的强队。

  在郁闷了一年后,直到本届阿尔加夫杯上葡萄牙队才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首战2-0胜爱尔兰、次战3-1胜波兰,但是在第三场小组赛中她再次被打回了原形,以0-3的大比分遭到冰岛队的血洗。

  然而就是面对这样一支几乎比中国队差两个档次的对手,中国女足在90分钟内硬是拿对手毫无办法,甚至在点球大战也被弄得好象惊心动魄似的。

  如果说这场点球大战的胜利毫无快感,那么三场小组赛的三连败完全就是奇耻大辱。2005年时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1-2挪威、0-2瑞典、0-2德国,在与英格兰队的进行的排名赛中以点球大战5-3取胜,最终排名第7;2007年的小组赛上中国女足1-2美国、0-1瑞典、0-2芬兰,在争夺第9名的排位赛上又以1-4负于冰岛队,最终排名第10。

  与历史上这两次惨败相比,中国女足在本届阿尔加夫杯的小组赛是输得最惨的一次,0-4美国、1-3挪威、0-2意大利,三场比赛只打进1球,而被对手9次攻破球门。

  首战美国队,中国女足以0-4输给对手,这个比分创造了中美两队23年40次交锋史中最惨重的一次失败,比比分更惨的是比赛的过程,4比21的射门次数清晰的显示这几乎就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

  次战挪威,一球落后的中国女足拼到了第61分钟才扳平比分,但是此球刚进,中国女足的后防线上就再丢一球,虽然比分的差距仍然是一球,但是这一进一失让女足姑娘的斗志受到了影响,最终中国女足又以1-3的比分输掉了第二场比赛。

  连输两场后,中国女足的内部矛盾再度扩大,伊丽莎白态度强硬的以辞职相要挟逼中国足协换掉领队张健强,而球队的内部也分化成挺伊派和倒伊派,甚至同出现了有人故意放水的指责声,出现了球员间相互间冷面以对的局面。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女足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实力稍弱的意大利队,结果中国女足在毫无章法的乱战中在上半时先失一球,下半时疯狂反击中被对手吊射将比分扩大为2-0。以目前中国女足的队内氛围,当对手打进第二球后,中国女足基本上就失去了扳平的信念,最终像令人不耻的2007年一样,中国女足以3战3负失9球而只进1球的成绩排名小线最后一名,

  2008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第一次由外籍教练带队,虽然4战1胜3负排名第9的成绩不是历史上最差的,但是在此期间中国女足所踢出来的足球、所暴露出来的内部矛盾却是最丢人的一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