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帅似怨妇队员像窦娥 女足又负队内矛盾再度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5:03  新闻午报

  “都是你们不尽力!我对你们很失望!踢得太差了!队内的矛盾肯定会影响赛果,你们认为我是在一个好的环境下执教吗?” ——伊丽莎白

  张彤感到不满

  韩端拼尽全力

  多曼斯基也感到很痛心

  中国女足输给二流球队,以前是意料之外,如今是情理之中。昨天凌晨结束的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士气陷入最低谷的中国女足以0比2不敌意大利小组垫底,主帅伊丽莎白连续第三次在赛后炮轰队员,在更衣室里法国人向她的队员大发雷霆道,“都是你们不尽力!我对你们很失望!踢得太差了!”

  伊丽莎白的批评看似很宽泛,其实就是两个字“放水”。首场比赛0比4惨败美国,伊丽莎白将失误频频的队长李洁请上看台,在1比3再负挪威后,伊帅在全队面前点名批评毕妍、王坤、江帅这三名主力,毕妍在那场比赛中两次单刀一球未进,王坤和江帅被认为表现不正常,尤其是王坤,不但制造一个角球让对手进球,还在终场前被对手轻松突破而直接造成失球。在对二流球队意大利输光了所有颜面后,伊丽莎白终于说出了心中的那根刺,“队内的矛盾肯定会影响赛果,你们认为我是在一个好的环境下执教吗?最近球队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甚至不指望球队能有什么成绩。”

  昨天输了球的全队情绪十分压抑,回到酒店都待在房间里,部分球员都没有下楼吃饭。然而比起输球的难受,她们更在意伊丽莎白的态度。“故意放水逼主帅下课”是一个很重的指控,很多球员面对这样的怀疑显得一肚子委屈,有消息说被雪藏的队长李洁伤心地失声痛哭,王坤更是大喊冤枉,“有人指责我们后卫表现有问题,这几场比赛哪个队员踢得不卖力啊!我们都尽全力了,确实是技不如人有什么办法!场地条件那么差,一场比赛下来屁股和膝关节全是烂的,还说我打假球?谁说我打假球,自己去踢踢看啊。我现在真是伤心透了。”

  是伊丽莎白犯上了疑心病,还是队员会演戏?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虽不敢说伊丽莎白所指的每个人都有问题,至少女足内部是有一股“输球倒伊”的势力存在。周末韩端的一篇博客让队内“放水”之说显得有凭有据,五连败也正把伊丽莎白推向下课的边缘,可以说,现在所发生的一切,正中这些倒伊派的下怀。

  回想一年之前,我们不得不为历史的相似性而寒心。以锻炼队伍名义征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在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的率领下同样小组赛三战三败积分垫底,输美国、瑞典不算,还连负芬兰、冰岛,而当时的传闻是队员在某球队大姐级人物的率领下逼王海鸣下课……最后王海鸣头衔前的“代理”果然如其所愿没能摘下,不久便由瑞典人多曼斯基接手。

  去年“倒王海鸣”事件的又一次回放,这是比失败更恐怖的信号,女足到底是不会赢,还是不想赢,前者是能力问题,有错还能改,后者是思想问题,恐怕已经根深蒂固了。本报记者|丰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