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自杀式怪阵近乎癫狂 骂街推卸责任且异常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3:55  体坛周报
伊莎自杀式怪阵近乎癫狂骂街推卸责任且异常兴奋

(伊丽莎“败”的最后疯狂)

  记者张卫阿尔加夫报道

  谢亚龙还在等待,他想等到阿尔加夫杯之后再去定夺女足帅位的问题。但是,也许伊丽莎白已感去日无多,走到帅位尽头的她在前线来了一把“最后的疯狂”。有人说这是“狗急跳墙”,也有人说这是“垂死挣扎”。

  伊莎:错在那些人!

  0比2输给意大利后,伊丽莎白已经为中国女足制造出“五连败”的耻辱,也许,叫她伊丽莎“败”更为贴切。中意赛后休息室里,伊莎将法方教练组与中方管理层的矛盾,归咎为连败的根本原因。她当着全体队员表达了两个观点:“首先,虽然你们尽力了,但我对你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失望。第二,出现现在的结果,错不在你们运动员,也不是因为我和小范。我们没有错,错的是队里其他那些人!”伊丽莎白将队内矛盾公开化,言语中所表达的态度,甚至把自己最亲密的两名翻译都割裂到了对立阵营——男翻译小范是她的人,女翻译文莉则是她的敌人。可事实上,来自外交部的文莉倍受球员爱戴,工作与人品均无可挑剔,而小范同样也对伊丽莎白的诸多做派感到不满。

  离开休息室回到酒店后,队员们说伊丽莎白是“狗急跳墙、骂街”。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法国人的态度更是极度鲜明,几乎把所有话题都绕到“中方不配合,制造矛盾”上去。面对耻辱的5连败,伊莎依然不认为自己有责任,甚至“不知羞耻”地拿去年的阿杯连败做比:“这种连败并不是第一次发生。现在球队并不是以最好的状态去比赛,我觉得球员们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很疲劳。我们在20天内打8场比赛,即便对男足球员都很困难;心理上,由于两月来球队遇到许多问题,不允许我们全力以赴去研究比赛,自然不会出现奇迹。”

  “不能说输了球就是教练的责任,赢了球就是球员的,这是错误。我带中国队练了四个月,肯定在某些方面有提高。但我们不能要求在这么几天时间里,跟不同水平的球队打这么多比赛都能体现出很好的水平,这是不可能的。再加上其他的各种问题,就更不可能了。”而记者追问“有哪些比赛体现出好的水平”时,伊丽莎白支吾着无法回答。最后,她勉强承认说:“这些失败虽然有很多原因,但并不是说我不会承担自己的责任,我会去承担。”

  5连败,玫瑰泪眼婆娑

  游走于下课边缘,让伊丽莎白时常出现近乎癫狂的怪异行为。10日10点半召开中意赛前准备会时,伊丽莎白“用4前锋对付意大利”的自杀式战术引起球员大面积骚动,法国人却唯独和訾晶晶过不去。据说,阿杯前伊丽莎白曾找訾晶晶谈话并以上场比赛做诱饵,邀其加盟己方阵营,遭拒绝后,她便彻底废掉訾晶晶——本届阿杯,天津女孩全程坐在看台,与比赛无关。“你笑什么?在嘲笑我的战术安排吗?现在,你就可以选择离开这里!”面对主帅如此的态度,訾晶晶几乎掉下泪来……

  输给意大利后的晚餐,中国球员情绪普遍低落,但以伊丽莎白为首的法国教练组却兴奋异常,动辄狂笑不止。伊莎当晚食欲甚健,不时去自助区域取食,每每遇到中国姑娘总要挤眉弄眼。可是,她却不知道当天是张娜24岁生日,即便相遇也没有祝福送出。或许法国人想示好,或许,她希望未来再见时能像多曼那样获得更多爱戴,但绝大多数球员并不留恋。面对故作达观的狂笑,队员的厌恶情绪更重。“这是什么人啊?”不知谁说了一句。

  晚餐后,好几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伤感落泪。“这些天我们过得很苦很委屈!尽管非常厌恶伊丽莎白,但到比赛的时候,我们没有一个人不努力,都在全力以赴。因为我们知道比赛是为中国而踢,但伊丽莎白训练所存在的问题无法解决,我们体力不行、战术不行、对抗也不行,连败在所难免!”

  其实,由于中意战前杨一民刚刚经历丧父之痛,全队上下均想为杨头做点什么,加之意大利又是手下败将,这本是最能激起姑娘们斗志的比赛。可惜,伊丽莎白却用自杀式的424阵型再吞败果,姑娘们都感觉“特别对不起杨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