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连战连败想念前任主帅 多曼能否重回玫瑰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足连战连败想念前任主帅多曼能否重回玫瑰军团
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在球队连败后把矛头指向了领队张建强。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中国女足以0∶2不敌意大利队小组赛全败

  主帅伊丽莎白指领队“让球员不要好好踢”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2008年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上以0∶2不敌意大利队。3轮小组赛后,三战全败进1球失9球的成绩成为了中国队参加阿尔加夫杯以来的最悲惨纪录。而伊丽莎白也遭遇了率队后的5连败。

  面对中国队糟糕的表现,伊丽莎白表示:“最近球队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们无法指望更多的东西。我觉得球员身体和心理上都非常的疲劳。首先是身体上的,我们在一个月之内打了很多的比赛,我说过这对于职业的男足球员都非常多了。心理上,我想两个月以来一直都有些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她们不可能打出其他的结果来。”

  在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此前被伊丽莎白“冷藏”的主力后卫李洁复出,并和刘亚莉、王坤、张颖搭档组成后防线。中场方面,伊丽莎白仍然坚持使用她认为最适合中国队的5名球员毕妍、张娜、谢彩霞、韩端和徐媛的组合,锋线上只剩下高个子郭月突前。遗憾的是,伊丽莎白的坚持并没有为球队赢得一个进球。中国队在上、下半场的各一次失球,导致她们在和世界排名第14的意大利队的较量中落败。

  回顾全场比赛,连续作战的姑娘们出现了体能下降的现象。和人高马大的意大利球员相比,中国球员在对抗方面没有任何优势。此外,在中场组织上不够连贯、进攻大多以失误告终。攻防没有整体性则是中国队一直没能解决的问题。对此,伊丽莎白表示:“部分队员在比赛中没有尽全力,所以也没有体现出我们的真实水平。球员们在比赛中拼抢不够积极,这一点是我觉得最悲哀的,她们应该把握好这样的比赛机会。”

  除了将责任推卸到球员身上外,伊丽莎白再次流露了对领队张建强的不满。伊丽莎白承认:“球队的内部矛盾肯定会影响到比赛,你们相信我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下工作吗?你们相信球员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下踢球吗?我说过,团结一致对中国女足很重要。”随后,伊丽莎白再次“炮轰”了领队张建强,她的原话是:“我再说一遍,并不是我说的不要球员不好好踢比赛,而是领队让她们不要好好踢。”据悉,在0比2不敌意大利队后,伊丽莎白并没有主动辞职的意思,反而是再次向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提出更换领队的要求。对此,伊丽莎白又作出了她的解释:“我提出这样的要求大概有8天了,我希望对球队做出结构性调整,并不只是针对领队这件事情。”伊丽莎白认为,更换领队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女足现在的问题,但最起码可以部分地解决问题。

  中国女足连战连败

  球员想念前任主帅

  多曼斯基

  无意回归

  中国女足接二连三的失败,让中国球迷对伊丽莎白的执教能力彻底绝望,也更加怀念前任主教练瑞典人多曼斯基。

  眼看着中国队一步步滑入谷底,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表示,她非常欣赏中国球员,非常想念中国的朋友,但对于重返中国执教,她说:“我在瑞典足协有很好的工作,我跟同事之间的关系非常的融洽,如果回中国执教,中间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

  此次阿尔加夫杯,多曼斯基以瑞典足协技术官员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中国女足第一场迎战美国队的比赛,她就在现场目睹了中国队以0∶4惨败在对手的脚下。现在,她又看着昔日的手下败将战胜中国队(在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期间,曾以3∶1击败意大利队)。在评价中国队的表现时,多曼斯基说:“我觉得中国队的精神状态不好,她们有非常出色的球员,如果能调整好心态,那么她们有能力赢得比赛。”多曼斯基同时承认:“中国队有很优秀的球员,我非常喜欢这些球员,也非常喜欢这支球队,这里有很多我的朋友,这也是为什么我经常会来看她们比赛的原因。”

  据悉,多曼斯基在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开始前来到了中国队下榻的酒店。面对中国球员渴望其回归的眼神,多曼斯基被感动了,她说:“如果我再次拿起教鞭,中国女足将是我的第一选择!”但是,为了有更多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多曼斯基目前还没有重执教鞭的打算。她说:“我非常舍不得中国女足,但我的身体还有我的家庭不允许我继续留在中国工作,我要向中国足协和支持过我的中国球迷说声抱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