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热身计划遭政治干预 阿里代伊走马上任有苦难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当上了伊朗国家队主帅之后,前伊朗著名球星阿里代伊依然要面临着太多的麻烦,现在最让他苦恼的就是,国家队要联系一场国际友谊赛也要面临着层层审批。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前日,伊朗国家队考虑与苏格兰国家队在英国打一场友谊比赛,但是这个提案却还要面临着主管伊朗体育事务的伊朗体育训导组织(PEO)的审核,这也让阿里代伊感到无奈。

  与苏格兰队的这场比赛一直是被阿里代伊所强力支持的,尤其是如果能将这场比赛安排在德黑兰。这位伊朗足球上的传奇人物在接任国家队主帅之后,急需一场高质量的热身赛来检验自己的队伍。

  半岛电视台引用伊朗学生通讯社的报道称,“无论如何,我们的教练需要一场真正的比赛来检验自己的球队。我们正在等待PEO的对外关系委员会的答复。”伊朗足协发言人迈赫迪.塔吉说。

  在伊朗,不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想要邀请外国的球队到伊朗比赛或者本队要到外国去比赛,都要得到PEO的批准。PEO的主要作用,就是监督伊朗体育的发展和协调体育与政治之间的关系。伊朗足协官员称,苏格兰队已经被邀请于5月27日到德黑兰参加比赛,而这项计划至今还没有得到PEO的核准回复。

  “我十分希望能够和苏格兰队打这场比赛。”阿里代伊对伊朗学生通讯社说,“我相信这场比赛对我们的锻炼意义很大,我们不能总是无聊的进行着训练,我们需要比赛来检验我们的弱点和长处,我很希望这场比赛能够如期举行。”

  事实上,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分析,当初代伊能够力压其他人选担任伊朗国家队主帅,还要感谢PEO的暗中“帮忙”。正是PEO对其他人选的冷淡态度,让伊朗足协下定决心聘请了毫无执教国家队经验,却是伊朗足球乃至民族英雄的阿里代伊担任国家队主帅。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当初力挺代伊的PEO却在无意中给代伊的执教之旅造成了不少的障碍。

  由于PEO曾多次干涉伊朗足协事务,甚至悍然解散伊朗足协,国际足联曾因此对伊朗国家队进行禁赛处罚。而目前伊朗足球的形势也是每况愈下,这也是PEO看中曾是国家队传奇的阿里代伊执教伊朗队的一个原因。

  为了备战世界杯与科威特队的比赛,伊朗队计划与巴林队进行一场友谊比赛。而伊朗队上一次与苏格兰队的比赛,还要追溯到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杯。在那届世界杯上,伊朗国家队和苏格兰国家队战成1-1平。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