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获FIFA提名很欣慰 亚洲足球整体水平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足联于今日正式提名副主席张吉龙、马尼拉弗南多,成为今年“国际足联颁发荣誉奖”的候选人,以此来感谢两人多年来致力于发展、提高亚洲足球工作中所做的贡献。

  张吉龙副主席从1978年开始在中国足协工作,由于本人能力出色,在1997年被选举为亚足联副主席和中国足协副主席 ,他本人也曾经多次出任亚足联与国际足联赛事组委会的重要官员。

  在得知亚足联做出的这个决定,新浪体育也在今天下午与担任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的张吉龙取得了联系。张吉龙表示:虽然这只是一个提名,但是能够得到亚足联的认可,自己还是非常高兴与欣慰,自己也会一直关注亚洲足球与中国足球的发展。

  虽然现在已经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奥组委的各项工作之中,但是张吉龙还是与很多亚足联的官员们保持着联系,因此在亚足联正式提名他与马尼拉弗南多共同成为今年‘国际足联颁发荣誉奖’的候选人时,张吉龙在第一时间就得到了这消息。“是的,下午我已经在亚足联的官网上看到了这个消息。首先来说,我个人还是感到很高兴的,虽然现在只是候选人,最后能否获得这个荣誉还要等到5月份在悉尼开国际代表大会才能知道,但是能够成为亚足联推荐的两个候选人之一,我觉得这还是对我们这些曾经为亚洲足球做过工作的人的一种肯定。所以,我对这个提名感到高兴与欣慰。”

  对于自己是否还有时间来关注亚洲足球与中国足球,张吉龙表示,虽然因为目前工作性质的原因,不可能太多的来参与到亚足联的具体工作、包括中国足球的一些工作之中,但是从自己的角度来说,一直关注着亚洲足球、更关注着中国足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亚洲足球从整体来说还是保持着一种平稳发展的状态,其实亚洲足球一直是国际足联重点发展的一块,我们必须认清亚洲足球在世界上的地位,所以亚洲足球必须加快努力,要使整体水平得到提高,像最近几年一直在推动的亚洲展望要坚持下去,积极的做好这项工作,这对提高亚洲足球整体水平是会有促进的。”

  最后,在谈到曾经亲身战斗过的中国足球这块阵地时,张吉龙语重心长地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虽然经历了一些失败,但最重要的还是要振作精神,要正确对待自己,重视自己的发展,同时更应看到发展中的困难、不足与压力。相信中国男女足一定能够做好充分的备战工作,打好世界杯预选赛、打好今年的奥运会。”(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