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杯前瞻-中意战触及底线 如若再败恐引人事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0日23点,中国女足将与意大利队进行阿尔加夫杯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对于已经连败4场的中国女足来说,这场比赛将触及底限,一旦输球新一轮的人事风暴将不可避免。

  中国女足虽然经历了四连败,而且比分都有点大,但是这样的成绩并没有触及足协和普通球迷的底限。0-3负日本、0-2负德国、0-4负美国、1-3负挪威,球迷虽然不愿意看到中国女足输球,但是在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称,德国是世界杯的冠军、美国是世界杯的第三名、挪威是世界杯的第四名,这3场失利在球迷的内心深处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即使是日本队,作为世界杯的参赛球队之一,中国球迷对她们的崛起也心中有数,何况在2006年的亚洲杯和亚运会上她们就曾两次击败马良行带队的中国女足。

  与意大利的比赛不一样,在女足圈里这是一支不入流的球队,即使中国女足的整体水平下滑也完全应该战而胜之。2007年的奥运测试赛上多曼斯基率领中国女足在秦皇岛与意大利队有过交锋,就像3-1的结果所显示的那样,在意大利队面前中国女足的优势是压倒性的。

  中国女足的“四连败”,三个对手是去年女足世界杯的四强,而意大利队不同,中国女足再输球就超出了球迷忍受的底限,面对这样的压力,输球之后中国足协必将在主教练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健强之间进行取舍,何况法国人伊丽莎白已经明确表示,不换领队她就不会跟球队回中国。

  其实此次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意大利队与去年到中国参赛时的球队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其中门将1号奇亚拉-马奇切里、后卫2号萨拉-珈玛、14号克里丝蒂娜-卡萨内里、4号阿雷西亚-图堤诺、前卫20号归丽亚-多蒙尼齐耶里、10号塔堤雅娜-佐里、11号席尔瓦-福西里、8号麦拉尼亚-加比亚迪尼和队长9号帕尼柯-帕拉齐亚等9人都在去年奥运测试赛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有过出场。当时中国队上半进就由韩端连进两球锁定胜局,下半时张欧影又将比分扩大到3-0,直到终场结束前意大利队才凭借当时穿11号球衣的加比亚迪尼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

  此次阿尔加夫杯的前两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先是2-4负于挪威,随后又以0-2负于美国,仅以净胜球的优势压过中国队排名小组第三。同样是两战两负,中国队由于失球较多,最后一战中必须战胜意大利队才能获得小组第三名,这样才可以参加五六名的争夺战。如果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不能战胜意大利队,那么排名小组最后一名的中国队在最后的排名战中就会与C组的第二名交锋,而争夺的名次就是此次阿杯的第9名,也就是说,即使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获胜,最终的排名也是12支球队中的倒数第四。

  从目前的情况看,一旦中国队击败意大利队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三名,根据阿尔加夫杯赛的规则,中国队就将在排名赛中与A组的第三名争夺本届赛事的第五名。从目前的情况看,A组中的丹麦队以两个1-0分别击败了德国和瑞典,最一轮她们只要打平芬兰就可稳获第一名,而各输丹麦一场、各胜芬兰一场的德国和瑞典目前同积3分,最后一轮德国与瑞典的交锋将决定A组二三名的排位,而净胜球少一个的瑞典队获得第三名的机会可能更大些。

  如果中国队战平或输给意大利队,小组最后一名的中国队就将在排名战中与C组的第二名交锋,目前C组中冰岛队和东道主葡萄牙队都分别击败了爱尔兰和波兰,同积6分的她们将在最后一轮的直接对话中决定谁可以获得小组第一,从目前的情况看,净胜球少一个的葡萄牙队获得小组第二名的可能性会更大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女足在与意大利的交锋史中并不占优,双方四次交锋中中国队1胜1平2负稍处下风,其中在阿尔加夫杯上两次相遇,1998年中国队以0-0战平对手,2004年时中国队在首战中以0-1不敌对手,唯一的一次胜利就是去年的奥运测试赛,当时中国女足以3-1完胜对手。

  附:中意战交锋战绩

时间地点比分比赛性质
1986-7-25意大利中国0-3意大利邀请赛
1998-3-25阿尔加夫中国0-0意大利阿尔加夫杯
2004-3-14阿尔加夫中国0-1意大利阿尔加夫杯
2007-7-7秦皇岛中国3-1意大利奥运测试赛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