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阿杯次战1-3不敌挪威 两连败伊莎走到下课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9:33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日凌晨,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小组第二场比赛中1比3不敌挪威队,小组排名垫底。本场失利后,伊丽莎白近半个月率队战绩是四连败。

  这是一场没有多少悬念的比赛,中国队仅凭小将郭月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此役之后,中国女足已经在日本、美国、德国和挪威队身上品尝到了四连败的苦果。争议中的女足主帅伊丽莎白正和她的若干前任张海涛、马良行等一样,顶着阿尔加夫和煦的阳光一步步走向断头台。

  在这个必然的结局面前,有关她和中方教练组的所有是非都像一场预设的铺垫。在这个铺垫中,伊丽莎白和中方教练组形成对峙,互不相让。然而,当一个叫“阿尔加夫杯”的裁判出现,天平完全倾斜了,在昨晨溃败给挪威队之后,一场声势浩大的全民倒“莎”运动山雨欲来。

  阿尔加夫杯被称为小世界杯,是世界女足强队的武林大会。中国足协早就悄然确立了一道无形的考评法则,“阿尔加夫杯行,你就行,阿尔加夫杯不行,你就不行。”

  本届阿杯,中国队已经无缘四强。而这个成绩是足协内定的继续扶持伊丽莎白的底线。更糟糕的现实是,已经陷入四连败的中国队仿佛又回到了去年六连败时的情形,军心涣散、斗志萎靡,看不到何时走出低谷。

  但伊丽莎白不过是翻出之前女足的录像倒了一次带。可以肯定的是,阿尔加夫杯之后,人们不会再去关注伊丽莎白和中国足球势力的角力,因为裁决已经出来,中国足协的习惯性思维必将借着阿尔加夫杯的东风举起屠刀。

  事实上,以中国足球洋务运动的“媚强”心态,迎娶女足第三世界国家的教练是一件很搞的事情。但比这更搞的是,娶这门媳妇竟不是为了传宗接代,而是为了维护中国足协自己的尊严——中国女足出现的一切错误都是教练的罪过。张海涛、马良行、王海鸣以及伊丽莎白,都不过是可怜的替罪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